新闻热线 0891-6325020

数字报系

移动端
您当前的位置:西藏新闻网 > 拉萨

拉萨市城关区养老服务: 筑起老年生活“幸福巢”

2023年05月11日 09:45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记者 记者 黄志武
分享到:    

       幼有所育、老有所养,“一老一小”事关千家万户,涉及民生福祉。

近年来,拉萨市城关区聚焦群众关切,积极整合资源、优化配置,不断提升居家养老服务水平,让更多老年人享受暖心省心贴心的服务。

日前,城关区蕃阳社会工作者和志愿者服务协会工作人员走进八廓街道白林社区居委会,为该社区的老人提供专业的助餐、助洁、助医、助浴、助急“五助”服务。

工作人员为老人洗脚、按摩、梳头、修剪指甲,还为他们量体温、测血压……记者特别注意到,工作人员一边为老人提供服务,一边与老人话家常、耐心询问老人的需求,服务娴熟又温馨。他们在帮助老人解决日常生活困难的同时,也为工作繁忙无暇照顾家中老人的子女分担了一份责任,让老人感受到亲人般的温暖。

2020年,城关区政府通过购买服务的方式,为八廓街道、吉崩岗街道、吉日街道3个街道15个社区的60周岁以上特困供养老人、独居老人、空巢老人等提供居家养老服务。

作为承接此项目的第三方服务机构,城关区蕃阳社会工作者和志愿者服务协会的工作人员定期上门为老人打扫房屋、帮助老人搞好个人卫生等。同时,只要老人有就医看病需求及特殊用餐需求,协会工作人员都会尽量满足。

“只要他们有需求,我们都会第一时间赶过去,平时也是把他们当作自己的父母一样服务。”城关区蕃阳社会工作者和志愿者服务协会工作人员扎西卓玛说。

今年68岁的加央罗追是白林社区的一位独居老人。打开家门,房屋内干净整齐,老人正在喝茶看电视。

谈到干净舒适的生活环境,老人表示,这与近两年社区推广的居家养老服务分不开。“洗头、打扫、洗衣服,连地毯都有工作人员帮忙清洗,服务态度也非常好。”老人满脸笑容地说。

城关区蕃阳社会工作者和志愿者服务协会自成立以来,累计为城关区15个社区471名养老服务对象开展居家养老服务。

协会工作人员无微不至地关心每一位服务对象,471名独居、空巢、经济困难老人生活质量得到明显提升。

“我们协会将进一步加强服务监督管理,不断提升居家养老服务质量,多倾听老年人需求和反馈,宣传落实好居家养老服务政策,让更多老年人从中受益。”城关区蕃阳社会工作者和志愿者服务协会工作人员格桑曲旦说。

责任编辑:程利娜    

相关阅读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丨集团招聘丨 法律声明隐私保护服务协议广告服务

    中国西藏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建立镜像

    制作单位:中国西藏新闻网丨地址:西藏自治区拉萨市朵森格路36号丨邮政编码:850000

    备案号:藏ICP备09000733号丨公安备案:54010202000003号 丨广电节目制作许可证:(藏)字第00002号丨 新闻许可证54120170001号丨网络视听许可证26105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