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891-6325020

数字报系

移动端
您当前的位置:西藏新闻网 > 拉萨

林周县医疗保障局引导城乡居民积极参保

2023年05月12日 08:55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分享到:    

本网拉萨讯(记者 刘琳琳)自2023年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征缴工作开展以来,林周县医疗保障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实现覆盖全民、依法参保为目标,提前部署、狠抓落实,稳步推进全面参保计划,引导广大城乡居民自觉参保、积极参保,实现应保尽保、应缴尽缴的目标。

征缴初始,林周县医疗保障局积极制订征缴工作方案,及时召开会议进行部署,成立了以分管县长为组长,各成员单位负责人为成员的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征缴领导小组,严格把握时间和进度要求,将任务层层分解、层层压实责任,各司其职、密切配合,共同抓好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征缴工作。

同时,林周县医疗保障局加大宣传力度,广辟宣传渠道,通过深入乡镇召开工作推进会议、在县城街道摆放展台进行宣传等方式讲解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征缴标准和范围,宣传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大病保险、医疗救助等医疗保障政策,增强广大群众自愿参加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的积极性,做到家喻户晓,提高居民对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政策的知晓率,激发群众踊跃参保的热情。

针对部分不愿参加基本医疗保险的群众,林周县医疗保障局工作人员同乡镇专干一同深入到村“两委”、居民家中,按照“不漏一户、不漏一人”的工作目标,把住院报销、基本医疗保险、大病保险、医疗救助等政策与身边实例相结合,让群众了解和掌握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新知识、新政策、新规定,帮助群众算好参保的惠民账,提高参保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针对脱贫人口、易返贫致贫人口、低保人员等特殊困难群体,林周县税务、医保、民政、乡村振兴等多部门加强沟通协作,强化信息共享,认真做好数据比对、复核工作,提高特殊人群参保信息准确性,做到不重、不漏、不错,应保尽保。

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林周县已圆满完成参保目标任务。全县参保缴费54228人,标准人群参保率99.7%,特殊人群参保率100%,参保率位居拉萨市第二。

责任编辑:程利娜    

相关阅读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丨集团招聘丨 法律声明隐私保护服务协议广告服务

    中国西藏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建立镜像

    制作单位:中国西藏新闻网丨地址:西藏自治区拉萨市朵森格路36号丨邮政编码:850000

    备案号:藏ICP备09000733号丨公安备案:54010202000003号 丨广电节目制作许可证:(藏)字第00002号丨 新闻许可证54120170001号丨网络视听许可证26105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