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891-6325020

数字报系

移动端
您当前的位置:西藏新闻网 > 拉萨

拉萨市2023年第一季度社会治安服务情况发布

2023年05月12日 09:56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西藏商报    记者 次吉
分享到:    

今年以来全市破获 各类刑事案件411起

拉萨市2023年第一季度社会治安服务情况发布

5月11日,拉萨市2023年第一季度社会治安服务情况新闻发布会举行。现场,记者了解到,2023年,拉萨市公安机关始终保持对各类违法犯罪的严打高压态势,全面深化社会治理创新,着力提升新形势下社会治安综合治理能力、服务群众工作能力和公安机关执法公信力,确保了维护稳定与打击整治协调发展,取得良好的工作成效。

2023年以来,拉萨市公安机关以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为牵引,始终保持对“黄赌毒”“食药环”“盗抢骗”等突出违法犯罪的严打高压态势,全面净化社会治安环境。破获各类刑事案件411起,抓获犯罪嫌疑人291人,挽回经济损失429.3万元,打掉5个本地洗钱团伙,成功侦破全区首例医保卡套现案,冻结资金1671.12万元,返还涉案资金164.4万元。

同时,针对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拉萨市公安机关从各县区公安局和反诈中心抽调36名精干力量组成工作专班,启动集群战役工作,先后前往四川、广东、云南、山东、江西、浙江、重庆、福建、湖北、河北、江苏等省市针对前期梳理的电诈案件涉案人员开展侦查和抓捕,抓获犯罪嫌疑人34名,缴获作案手机36部,银行卡50张,追回被骗资金120万余元。并成功打掉5个本地洗钱团伙,抓获洗钱人员22名。冻结资金2441万余元,追回涉案资金340万余元,返还资金190万余元,有力维护了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长期以来,拉萨市公安机关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主动回应群众企业新期待新需求,围绕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研究推出了“户籍码上办、交通首违不罚、周末不打烊、一站式服务”等惠民利企便利措施,特别是七个“跨省通办”点和电子驾驶证、检验标志电子化、“交管12123”在政务服务领域的广泛应用,进一步增强了人民群众获得感。

同时,拉萨市公安机关深入开展酒醉驾、超员、超载、超速、无证和电动车(共享单车)专项整治工作,大力整治非机动车不按规定车道行驶、不佩戴安全头盔、逆向行驶,以及共享单车无牌、随意停放等各类交通违法、不文明行为,共查处酒驾醉驾245起,查获机动车辆交通违法行为24万余起,批教5万余起。查处电动车违法行为6万余起,警告批教1.2万余起、回收共享单车1482台。

依法依规对严管路段及城市快速路、在机动车道、非机动车道、人行道内乱停乱放的机动车进行拉网式清理,查处机动车辆逆向行驶0.31万余起、闯红灯1.1万余起、占道行驶2.1万余起、未按导向行驶5.7万余起;整治违法停车8.5万余起,警告批教1.9万余起。围绕交通设施老旧、缺损、不清和重点路口路段交通信号灯设置不科学的实际,完成路口优化调试93处,维护维修各类交通护栏4.6万余米、交通信号灯225处、交通标志363套,施划交通标志标线3万余平方米,发放文明宣传资料1万余份。

责任编辑:程利娜    

相关阅读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丨集团招聘丨 法律声明隐私保护服务协议广告服务

    中国西藏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建立镜像

    制作单位:中国西藏新闻网丨地址:西藏自治区拉萨市朵森格路36号丨邮政编码:850000

    备案号:藏ICP备09000733号丨公安备案:54010202000003号 丨广电节目制作许可证:(藏)字第00002号丨 新闻许可证54120170001号丨网络视听许可证26105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