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891-6325020

数字报系

移动端
您当前的位置:西藏新闻网 > 拉萨

拉萨多部门联合规范医院周边非机动车停车秩序

2023年05月18日 09:43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西藏商报    记者 记者 娄梦琳
分享到:    

日前,西藏商报发布了一条关于自治区人民医院内部开辟非机动车停车场的稿件,引发了市民的关注和热议。近日,自治区人民医院大门内东侧的非机动车停车场也已投入使用,极大地满足了就诊市民停车需求。那新开辟的非机动车停车场后续会如何管理?自治区人民医院周边的道路交通秩序又将如何治理?记者带着这些问题进行了采访。

5月17日一大早,记者前往自治区人民医院,发现医院大门外两侧的人行道上,靠近围栏的一侧,整齐地摆放着少量的非机动车,原本被占用的人行道已经可以顺利通行,医院门口的护栏也被拆除,干净整齐的街道让医院周边的道路交通秩序焕然一新。走进医院,只见院内新开辟的两处非机动车停车场已经投入使用,前来就诊的市民都自觉地将非机动车停在了规定位置。

那新开辟的非机动车停车场后续会如何管理?自治区人民医院副院长蒋磊介绍,目前,医院内部已经开辟了两个非机动车停车场,其中西侧的非机动车停车场预计可以停放非机动车100辆左右,东侧的非机动车停车场预计可以停放非机动车200辆左右。“由于我们医院现在正在进行工程建设,占用了原来的非机动车停车位,使得一些就诊市民的非机动车辆无处停放。所以为了缓解就诊市民的停车难题,前期我们和交警、城管、社区等单位进行了充分沟通协调,最终,在医院内部开辟了两个非机动车停车场。”蒋磊说,“目前我们医院的非机动车停车场是免费向就诊市民开放的,后期我们也会在不影响医院日常诊疗工作的前提下,安排安保人员对停车场进行管理,确保车辆停放有序,尽最大努力解决就医市民的停车问题。”

走出自治区人民医院,记者看到拉萨市城关区城市管理局的工作人员正在医院门口引导就诊市民将非机动车停到医院内的非机动车停车场。拉萨市城关区城市管理局城中大队队长旺堆次仁告诉记者:“今天早上8点左右,我们就安排工作人员到医院门口引导市民把非机动车停放在规定位置,今后我们也会安排工作人员加大对医院门口的巡逻和管理力度,采取有针对性的管理措施,维护医院周边的城市环境和市容秩序,为市民创造干净、整洁、有序的城市环境。”

走在医院大门外的人行道上,记者不时看到身穿红色马甲的社区工作人员将随意摆放的非机动车挪动到规定停放位置,并摆放整齐。“自治区人民医院是策门林社区内人车流量较大的地方,就诊市民的非机动车占用人行道停放的时间又比较长,影响群众通行,这也是我们社区的治理难题之一。现在医院内部有了非机动车停车场,不仅就诊市民停车难题得到有效缓解,也有利于社区的管理。”拉萨市城关区策门林社区第一书记甲阳丹增告诉记者,“今后我们计划在医院大门外两侧合理施划一些非机动车停车位,并安排社区内的困难群众对这些停车位进行收费管理,更好地规范医院周边停车秩序。”

记者还了解到,为切实做到“还路于民、各行其道”,有效解决非机动车乱停乱放问题,维护好文明停车秩序,拉萨交警也将加强对医院周边的巡逻频次和力度,严查各类道路交通违法行为,净化医院周边的道路通行环境。同时,加大交通安全宣传力度,增强市民文明停车意识,引导市民养成规范停放的习惯,自觉将非机动车停放在规定区域,共同维护良好的停车秩序。

畅通、文明、和谐、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是展示城市形象、提升城市文明程度和品位的重要标志,不仅靠相关部门的常态管理,更需要每一位市民的参与和支持。在此,拉萨交警建议广大市民群众,就医送诊时要按照交通标志规范行驶,服从管理,不要无视交通法律法规,随意乱停乱放,争做文明交通的参与者和宣传者,共同营造良好的城市道路交通环境。

责任编辑:程利娜    

相关阅读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丨集团招聘丨 法律声明隐私保护服务协议广告服务

    中国西藏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建立镜像

    制作单位:中国西藏新闻网丨地址:西藏自治区拉萨市朵森格路36号丨邮政编码:850000

    备案号:藏ICP备09000733号丨公安备案:54010202000003号 丨广电节目制作许可证:(藏)字第00002号丨 新闻许可证54120170001号丨网络视听许可证26105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