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891-6325020

数字报系

移动端
您当前的位置:西藏新闻网 > 拉萨 > 领导动态

普布顿珠主持召开市委审计委员会会议

立足经济监督定位 聚焦主责主业 推进新时代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

2023年05月31日 09:54    来源:拉萨融媒    
分享到:    

拉萨融媒讯(记者次央卓)5月29日上午,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市委审计委员会主任普布顿珠主持召开市委审计委员会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王君正书记关于审计工作具体部署要求,立足经济监督定位,聚焦主责主业,把准审计总体要求,不断提升审计监督能力和水平,进一步推进新时代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

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委审计委员会副主任王强出席。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王君正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指示精神,全区审计工作会议精神,听取了2022年审计工作情况汇报,审议了市委审计委员会2023年工作要点及年度审计项目计划,部署下步工作。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审计领域重大工作,多次就审计工作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特别是在二十届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推进新时代审计事业高质量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王君正书记带头看齐落实,多次系统研究部署审计工作,为我们做好审计工作提供了精准指导和科学辅导。

会议强调,要在强化政治引领中把牢方向,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忠实践行“两个维护”,把政治属性和政治功能贯穿谋划审计工作、履行审计职责、实施审计项目全过程各方面,更好发挥审计在推进党的自我革命中的独特作用。要在聚焦主责主业中护航发展,以“六个聚焦”为引领,聚焦“四件大事”、聚力“四个创建”,围绕当好“七个排头兵”、大力实施“强中心”战略、强力推进“七大行动”,紧盯重大战略、重大举措、重大项目、重大资金,以高质量审计护航高质量发展。要在严格工作流程中提质增效,坚持依法审计、应审尽审、凡审必严,贯通闭环链条,压实各方责任,强化检查考核,构建集中统一、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审计监督体系。要在狠抓问题整改中巩固成果,实行问题“销号制”和整改“回头看”,扎实做好审计监督“后半篇文章”,推动完善规章制度、及时堵塞漏洞,形成审计一点、整改一片、规范一面的良好工作格局。要在加强协调联动中凝聚合力,坚持系统观念,加强审计监督与纪检监察、组织、巡察等工作协同配合,健全信息共享、成果共用机制,推动各类监督有机贯通、相互协调。

会议强调,要坚持党对审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充分发挥审计委员会牵头抓总作用,全面从严治党治审,依托“作风建设年”深入开展主题教育和审计队伍教育整顿,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塑造职业精神、提高专业能力,打造思想过硬、业务精湛、作风扎实的高素质审计干部队伍。

市委审计委员会委员出席,市直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


责任编辑:龙会琴    

相关阅读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丨集团招聘丨 法律声明隐私保护服务协议广告服务

    中国西藏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建立镜像

    制作单位:中国西藏新闻网丨地址:西藏自治区拉萨市朵森格路36号丨邮政编码:850000

    备案号:藏ICP备09000733号丨公安备案:54010202000003号 丨广电节目制作许可证:(藏)字第00002号丨 新闻许可证54120170001号丨网络视听许可证26105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