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891-6325020

数字报系

移动端
您当前的位置:西藏新闻网 > 拉萨 > 拉萨生活 > 美食诱惑

拉萨市旅发局联合开展强买强卖检查整治行动 净化旅游市场 维护良好的文明旅游环境

2023年05月31日 10:23    来源:拉萨日报    
分享到:    

拉萨融媒讯(记者郝奕凝)为了净化旅游市场,维护良好的文明旅游环境,为广大游客提供优质的旅游购物环境,近日,市旅游发展局联合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开展了尾随兜售、强买强卖检查整治行动。

夏季到来,进藏旅游的游客越来越多。作为全国闻名的景点,布达拉宫和大昭寺成为广大游客来到拉萨的必游之地,但是有一些拎着大量民族工艺品招揽顾客的商贩,尾随游客兜售商品,甚至出现强买强卖等行为。这些商贩的行为,严重影响了拉萨旅游市场的正常秩序,也影响了正规经营者的利益。

此次检查整治行动以巡逻为主。市旅游市场综合行政执法队、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执法支队的执法人员围着布达拉宫和大昭寺开展巡逻、排查,并对沿途的导游进行随机抽查。

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执法支队工作人员达娃次仁说:“一直以来,我们对尾随兜售、强买强卖行为进行检查整治,尤其是设置了点对点检查点,要求他们随时检查、整治,取得了比较好的成效。如果游客遇到强买强卖、尾随兜售,可以拨打12319进行投诉。”

为了杜绝尾随兜售、强买强卖等行为,我市加大对宗角禄康公园、布达拉宫周边、宇拓路等重点区域的巡查力度,采取轮流值班值勤不间断盯守,强化行政执法工作,对初次查处的“尾随兜售”人员,对兜售的物品进行暂扣,对其身份信息及暂住证进行登记造册登记备案,同时对其进行法制教育,并采取以劳代罚等方式,劝导其规范守法经营;对于屡教不改、情节严重、无理取闹、阻碍执法、扰乱公共秩序的尾随兜售人员,则移交辖区公安派出所警务站进行处理。同时,加大对进藏游客的宣传劝导,通过起草宣传单、设立藏汉两种文字的“温馨提示”牌等多种方式,提醒游客不要购买尾随兜售的假冒伪劣商品。

近两年,城关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共清理尾随兜售人员340余人次,其中现场进行口头教育120余人次,进行登记造册的220余人,行政处罚140余人,共处罚28000余元,扣留了各种尾随兜售物品。旅游是我市重要的支柱产业,为了维护旅游市场的文明有序,我市各单位围绕旅游各个环节持续开展了检查整治专项行动。在各部门的共同努力下,我市旅游市场秩序不断规范,旅游环境得到净化。

市旅游市场综合行政执法队一队队长索朗多吉说:“4月份以来,我们对旅游市场进行不间断检查,截至目前,共处罚了4家旅行社,有租用黑车的,有安排未取得导游证导游的旅行社,也有未签订旅游合同的。通过两天的尾随兜售、强买强卖专项整治,城关区属地落实情况很好,市场整治取得了新成效。”


责任编辑:龙会琴    

相关阅读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丨集团招聘丨 法律声明隐私保护服务协议广告服务

    中国西藏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建立镜像

    制作单位:中国西藏新闻网丨地址:西藏自治区拉萨市朵森格路36号丨邮政编码:850000

    备案号:藏ICP备09000733号丨公安备案:54010202000003号 丨广电节目制作许可证:(藏)字第00002号丨 新闻许可证54120170001号丨网络视听许可证26105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