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891-6325020

数字报系

移动端
您当前的位置:西藏新闻网 > 拉萨 > 首府文化 > 节日习俗

西藏首届秀色才纳风车节开幕

2023年05月31日 11:13    来源:拉萨日报    
分享到:    

拉萨融媒讯(记者莫瑞英)4月28日,由市旅游发展局、曲水县文化和旅游局主办的西藏首届秀色才纳风车节开幕。

四月的曲水,草长莺飞、桃红柳绿,步入秀色才纳景区的大门,伴随着郁郁葱葱的绿植,一面面随风摇曳的彩色风车跃然眼前,八种颜色构成的风车有序排开,令人眼前一亮。

当天上午11时,舞蹈《协荣仲孜》拉开了开幕式的序幕,随后歌曲《格桑央恰》《心中的阿妈》、舞蹈《solo》等节目轮番上演,将现场氛围推向高潮。

开幕式结束后,相关出席领导与学生们一道来到景区里新开垦的农田上洒下油菜种子,据了解,今年六、七月份便可长成一片可供市民游客观赏的油菜花田。农田里,撒种播种热火朝天;风车走廊旁,市民游客也玩得不亦乐乎,迅速旋转的风车在耳边哗哗作响,大家纷纷被眼前数以千串的风车所震撼。

“此次风车节总共布置风车100万个,投入资金100万元,我们在图案设计上体现民族团结一家亲,用红色和黄色风车摆出了五星红旗图案以及‘我爱中国’四个大字图案。”曲水县才纳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管委会主任殷臣辉说。

此次西藏首届秀色才纳风车节是曲水县打造特色农业优势产业、乡村休闲观光旅游业发展的重要平台。曲水县也将充分利用好国家AAA级旅游景区发展的有利契机,做好宣传推广工作,进一步提高景区知名度,打造风车休闲观光旅游业,为县域旅游工作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举办西藏首届秀色才纳风车节,目的是为了给市民提供一个休闲娱乐的好去处,同时帮助当地老百姓增收。我们的活动将从4月29日持续至6月30日。”殷臣辉说。


责任编辑:龙会琴    

相关阅读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丨集团招聘丨 法律声明隐私保护服务协议广告服务

    中国西藏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建立镜像

    制作单位:中国西藏新闻网丨地址:西藏自治区拉萨市朵森格路36号丨邮政编码:850000

    备案号:藏ICP备09000733号丨公安备案:54010202000003号 丨广电节目制作许可证:(藏)字第00002号丨 新闻许可证54120170001号丨网络视听许可证26105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