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891-6325020

数字报系

移动端
您当前的位置:西藏新闻网 > 拉萨 > 首府文化 > 拉萨往事

《文成公主》史诗剧持续升温

2023年05月31日 11:35    来源:拉萨日报    
分享到:    

拉萨融媒讯(记者 杨璐)作为西藏文化旅游的靓丽名片,随着我市旅游市场的逐渐回暖,近期,《文成公主》大型史诗剧人气持续升温,与往年同期相比,接待观众人数明显增加。

夜幕降临,灯光放亮,音乐响起,《文成公主》史诗剧演出拉开帷幕。百人锅庄在敞亮的舞台激荡起欢乐的高潮,篝火升腾的果卓染红了半壁宝瓶山,打阿嘎的遁地之声伴着夜色气势如虹。“天下没有远方,人间都是故乡……”当终章的乐曲声响起,看台上观众的掌声和欢呼声在宝瓶山间交织回荡。“这次是我第二次来看《文成公主》,这部剧能够让我从中了解到许多历史文化。希望下一次有机会可以带上亲朋好友一起来拉萨旅游,一起观看《文成公主》。”游客欣洁说。

游客周航说:“这部剧给我感觉很震撼,很值得推荐给大家。除了观剧,这里还有很多文创产品,可以买回去作为纪念,我觉得非常好。”

据了解,伴随着《文成公主》史诗剧的连年持续火爆,有效促进了当地群众转移就业和增收致富。十年来,直接吸纳和间接带动就业上万人次,为当地群众发放薪资超4亿元,让更多当地群众吃上“旅游饭”、搭上“旅游车”,走上致富路。


责任编辑:龙会琴    

相关阅读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丨集团招聘丨 法律声明隐私保护服务协议广告服务

    中国西藏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建立镜像

    制作单位:中国西藏新闻网丨地址:西藏自治区拉萨市朵森格路36号丨邮政编码:850000

    备案号:藏ICP备09000733号丨公安备案:54010202000003号 丨广电节目制作许可证:(藏)字第00002号丨 新闻许可证54120170001号丨网络视听许可证26105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