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891-6325020

数字报系

移动端
您当前的位置:西藏新闻网 > 拉萨 > 首府文化 > 拉萨往事

拉鲁湿地5月1日起对外开放

2023年05月31日 11:36    来源:拉萨日报    
分享到:    

拉萨融媒讯(记者郝奕凝)近日,记者从拉鲁湿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获悉,自5月1日起,拉鲁湿地免费对外开放。参观时间为每周二至周日8:00—20:00,广大市民和游客可以从位于德吉北路与当热西路交叉口处的南入口、位于曲米路中段布达拉宫职工生活基地旁的东入口和位于北外环麻迦曲童路巴尔库沉砂池处的北入口进入湿地参观。

拉鲁湿地藏语为“当惹钦波”,意为一大片芦苇荡,是海拔最高、世界稀有的城市湿地,也被誉为“拉萨之肺”。这个总面积超过12平方公里的国家级自然保护区,90%以上面积被沼泽草甸植被覆盖,水草茂盛,景色优美。一直以来,拉鲁湿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持续做好保护和生态修复工作,不仅改善了拉萨气候,增加了空气湿度和含氧量,而且保护区生物多样性得到了有效保护,成为市民游客观光、游览的好去处。

拉鲁湿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提醒广大市民游客,拉鲁湿地植物还没有完全返青,请不要携带火源进入湿地,注意防火安全。进入湿地后,要严格遵守路边指示牌指示,不要随意破坏环境、伤害野生动物,不要乱扔垃圾,也不要带宠物入内;照顾好小孩,谨防落水,做到文明、安全参观。


责任编辑:龙会琴    

相关阅读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丨集团招聘丨 法律声明隐私保护服务协议广告服务

    中国西藏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建立镜像

    制作单位:中国西藏新闻网丨地址:西藏自治区拉萨市朵森格路36号丨邮政编码:850000

    备案号:藏ICP备09000733号丨公安备案:54010202000003号 丨广电节目制作许可证:(藏)字第00002号丨 新闻许可证54120170001号丨网络视听许可证26105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