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891-6325020

数字报系

移动端
您当前的位置:西藏新闻网 > 拉萨 > 首府文化 > 拉萨往事

“五一”假期将至生态游近郊游逐渐升温

2023年05月31日 11:42    来源:拉萨日报    记者 杨 璐 李从芳
分享到:    

春光无限好,正是出游时。“五一”小长假即将来临,出门踏青赏花的人逐渐增多,生态游、近郊游成为我市大多数群众的首选,大家都准备趁着假期在赏景、游玩、品美食等活动中,放松心情,尽情享受假日美好时光。

随着气温逐渐回暖,位于达孜区邦堆乡的阿紫多肉基地迎来了观赏和销售高峰期。每逢节假日,来到这里的市民群众络绎不绝,大家一边欣赏琳琅满目的多肉盆栽,享受难得的假日时光,一边认真挑选几盆喜欢的多肉盆栽带回家。阿紫多肉基地占地6亩,共有熊童子、桃蛋、蒂亚等400余个品种,每逢周末节假日日均人流量达一两百人次。市民杨女士说:“我特别喜欢多肉,这里品种齐全,开车过来比较近,我也经常带上朋友来这里购买,顺便感受乡村风光。”

在达孜区邦堆乡邦堆村五组,一栋栋温室大棚整齐排列,棚内西瓜、草莓、黄瓜等各类蔬菜瓜果长势喜人,非常适合周末节假日带着亲朋好友前来踏春采摘。目前已经进入采摘季节,正在棚里采摘草莓的市民刘先生告诉记者:“孩子特别喜欢摘草莓,假期经常带着他一起到大棚里体验采摘的乐趣,顺便也给他讲解一些农业知识,我觉得这也是一种户外教学的好方式。”

距离柳梧新区18公里、约20分钟车程的达东村是拉萨市保护最完整的古村落之一,也是近郊游的不错选择。近日,记者来到达东村见到,村口十几亩桃花已竞相绽放,车辆沿着村庄小路驶入,路旁婀娜的垂柳已长满绿芽,与古朴的村庄交相辉映,格外动人。目前村庄内经营项目有林卡、温泉、度假酒店等,5月1日开始,均对外营业。

达东温泉包含7个室外温泉池及6个室内温泉池,水源采用村内东山流出的天然泉水。4月开始,村民对温泉区进行了清洁打扫和设备保养,目前已具备对外接待条件。林卡区正在改造中,从5月1日开始,分批次对外开放,价格从200余元到1000余元不等。柳梧达东乡村民俗文化旅游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次珍说:“林卡有80余顶帐篷,‘五一’期间将开放50余顶,今年所有价格都有大幅度的下降,我们还将推出套票和套餐活动。”

在柳梧新区达东村村民次仁尼玛家,市民还可以体验骑马。近几年,乘着乡村旅游发展的东风,次仁尼玛做起马匹租赁生意,并于2022年建立了骑马体验中心。不仅如此,他还把自家最好的房间改造成藏家体验室,市民来到这里可以体验最纯粹的藏家风土人情。次仁尼玛说:“温泉酒店营业了以后,游客可以骑马在村里游玩,还可以到家里来做客,我会给他们做酥油茶等,欢迎大家前来体验。”

在此也提醒广大市民游客关注旅游安全,践行文明出游。“五一”出游,出行前要提前了解道路交通情况及旅游景点开放情况,合理规划旅游线路和时间,错峰出行。户外出行时,严格遵守防火相关规定。同时,需密切关注目的地及沿途天气情况,根据天气状况及时调整行程。


责任编辑:龙会琴    

相关阅读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丨集团招聘丨 法律声明隐私保护服务协议广告服务

    中国西藏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建立镜像

    制作单位:中国西藏新闻网丨地址:西藏自治区拉萨市朵森格路36号丨邮政编码:850000

    备案号:藏ICP备09000733号丨公安备案:54010202000003号 丨广电节目制作许可证:(藏)字第00002号丨 新闻许可证54120170001号丨网络视听许可证26105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