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891-6325020

数字报系

移动端
您当前的位置:西藏新闻网 > 拉萨 > 拉萨生活 > 资讯信息

飞越珠峰分享会在拉萨举行

2023年06月05日 10:02    来源:拉萨融媒    
分享到:    

拉萨融媒讯(记者齐永昌)6月3日,中国滑翔伞飞行员李生涛飞越珠峰分享会在我市举行。

据了解,5月18日上午9时14分,李生涛成功从珠穆朗玛峰海拔8000米的南坳,利用无动力单人滑翔伞起飞,经过20多分钟的飞行,于9时38分安全降落在海拔5400米的珠峰南坳大本营附近预定区域。分享会上,李生涛以生动的讲述和现场播放纪录片的方式,真实再现了他飞越珠穆朗玛峰的经历。

李生涛此次珠峰飞行,创造了中国滑翔伞飞行员的起飞高度纪录,向世界展示了中国滑翔伞飞行员的实力,也为我区争得了荣誉。这一壮举为中国滑翔伞运动发展添加了厚重的一笔,更为西藏户外运动、滑翔伞运动开辟了全新的天地,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

李生涛介绍,他前期经历了资金困难,此外飞行前他并未取得滑翔伞飞行许可,需要逐级申请,有了飞行许可后还需要先登珠峰,要经历高海拔、经历多变天气,经历与团队的磨合,但他和他的团队逐一克服这些困难,最终获得成功。

分享会结束,李生涛将作为中国队的一员奔赴欧洲,参加6月中旬在奥地利举办的红牛阿尔卑斯极限挑战赛,这是该赛事创办20多年来中国人首次参赛。


责任编辑:龙会琴    

相关阅读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丨集团招聘丨 法律声明隐私保护服务协议广告服务

    中国西藏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建立镜像

    制作单位:中国西藏新闻网丨地址:西藏自治区拉萨市朵森格路36号丨邮政编码:850000

    备案号:藏ICP备09000733号丨公安备案:54010202000003号 丨广电节目制作许可证:(藏)字第00002号丨 新闻许可证54120170001号丨网络视听许可证26105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