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891-6325020

数字报系

移动端
您当前的位置:西藏新闻网 > 旅游人文

昌都文旅元素亮相天津 地铁展现藏东明珠魅力

2022年12月09日 10:01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西藏商报    记者 记者 芮怡星
分享到:    

66.jpg

图由昌都市旅游发展局提供

记者从昌都市旅游发展局了解到,由天津市对口支援西藏工作前方指挥部主办、昌都市旅游发展局承办的2022年度“津藏民族团结号”主题列车宣传展成功举行,此次展览活动为期六个月,活动通过主题列车的形式集中宣传展示了昌都文化和旅游以及天津援藏发展成果,进一步推动“客源援藏”“引客入昌”,提升昌都在全国的影响力,促进昌都城市形象和文旅品牌提升建设驶入发展快车道。

浓浓西藏味 昌都元素组团走进天津地铁

为确保今年的“津藏民族团结号”主题列车宣传活动出新出彩,昌都市旅游发展局高度重视、精心组织、认真筹备,高标准、高质量做好各项工作,立足昌都特色、凸显津藏情谊、放大资源优势,将主题列车打造成为宣传推介昌都、展示城市形象的重要窗口。

记者看到,在天津地铁五、六号线文化中心换乘站点和地铁一号线下瓦房换乘站点,“昌都元素”已实现全覆盖。“津藏民族团结号”主题列车经过精心打造,充满浓浓“西藏味”,通俗易懂的宣传语读起来朗朗上口、充满视觉冲击力的照片震撼人心。地铁站台层承重柱、地铁屏蔽门、车厢内门窗、车壁、顶部这些醒目位置,都布置了图文并茂、通俗易懂的宣传海报和标语。

为了营造“人在画中游”的视觉体验感,昌都市旅游发展局在展示宣传内容上独辟蹊径、别出心裁,不仅有湖畔山川等自然风景,更有红色旅游资源、乡村旅游资源和特色人文景观,历史与现实、自然与人文实现完美交融。依山傍水的“西藏解放第一村”——昌都市江达县岗托镇岗托村,绿水青山环绕,不仅充满浓浓的厚重历史感,更成为展现西藏乡村振兴的新画卷;类乌齐县伊日峡谷,植被茂盛,雄峰耸立,这是昌都各族干部群众认真守护的“金山银山”;芒康县千年古盐田,整齐排列、层层叠叠、五彩斑斓,在这里,古老的西藏“非遗”焕发旺盛生命力;国道318线天路72拐,弯弯曲曲的道路无声传递着“两路”精神、讲述着西藏交通的巨大变迁,让天津市民深切感受到了雪域高原群众的幸福之路越走越宽广;昌都市区,夜景流光溢彩、城市高楼林立;来古冰川,千姿百态、美不胜收;然乌湖、布托湖,波光粼粼,湖水清澈,宛若“天空之镜”……一幅幅鲜明的色彩、一张张精美的照片,充分展示了大美昌都的无限神韵。此外,天津对口支援昌都的成果等内容也被一一呈现。

乘坐主题列车的天津市民纷纷表示:“西藏的发展变化令人惊叹;昌都的高原美景令人神往;天津的援藏成果令人振奋。有机会一定要去昌都走一走,到西藏看一看。”

开行满三年 主题列车完美诠释昌都形象

蓦然回望来时路,既华且实三春秋。据了解,“津藏民族团结号”主题列车已开行满三年。

为进一步深化津昌两地深厚友谊,推动巩固两地文化交往交流交融,深入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让更多的人进一步了解昌都、关注昌都、助力昌都,天津市对口支援西藏工作前方指挥部在2020年至2021年连续两次组织实施“津藏民族团结号”主题列车宣传展项目,项目到2022年4月圆满结束,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得到了津昌两地市委市政府、津昌两地干部群众、媒体等社会各界广泛关注和支持,活动好评如潮。

经天津市对口支援西藏工作前方指挥部会议决定,在前两期项目基础上,2022 年继续实施“津藏民族团结号”移动宣传项目。

今年的移动宣传展,为期六个月。活动结合天津援藏工作和昌都旅游宣传需要,在天津地铁上进行多个题材宣传发布,更好地促进天津援藏和津昌两地旅游宣传工作。

为保证宣传效果和客流最大化,今年活动选择的实施地点为天津地铁五、六号线文化中心换乘站点和地铁一号线下瓦房换乘站点,通过在站台和地铁上投放以昌都文化旅游元素为主要内容的喷绘广告、打造“津藏民族团结号”主题列车,让天津人不出津就能感受到“藏东明珠”昌都的巨大变化、独特魅力以及天津援藏工作取得的伟大成就。

责任编辑:龙会琴    

相关阅读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丨集团招聘丨 法律声明隐私保护服务协议广告服务

    中国西藏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建立镜像

    制作单位:中国西藏新闻网丨地址:西藏自治区拉萨市朵森格路36号丨邮政编码:850000

    备案号:藏ICP备09000733号丨公安备案:54010202000003号 丨广电节目制作许可证:(藏)字第00002号丨 新闻许可证54120170001号丨网络视听许可证26105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