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891-6325020

数字报系

移动端
您当前的位置:西藏新闻网 > 旅游人文 > 触摸西藏 > 游记

拉萨市旅发局开展藏历新年体验游活动

2023年05月31日 16:16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西藏商报     
分享到:    

游客在维巴村村民家中做客。记者 张琳 摄

商报讯(记者 张琳)为进一步擦亮拉萨旅游名片,使广大游客深入了解西藏传统节日文化,亲身体验藏家生活,2月21日,拉萨市旅游发展局组织20余名游客及旅游行业从业人员前往位于拉萨市夺底街道维巴村的西藏擦擦文化展览馆、好客藏家等地游览参观,并在游览结束后前往当地藏族朋友家中一起体验藏历新年传统节日习俗。

据了解,参加此次活动的游客来自全国各地,在参观西藏擦擦文化展览馆时,一些游客拿起手机开始了网络直播,一些游客则认真观察着每一件展品。“藏历新年期间,游客来到我们的擦擦文化展览馆,可以体验、了解几千年传承下来的擦擦文化和手艺,相信这次行程可以让游客度过一个难忘的、有意义的藏历新年。”西藏擦擦文化展览馆相关负责人多杰旺拉说道。

此外,游客们还参观了西藏第一座水电站,并前往好客藏家了解水磨文化。“以前对拉萨的了解仅仅局限于布达拉宫、八廓街,没想到拉萨还藏着这么多有意义的旅游景点,这次旅行让我们对这里的历史文化有了更多的了解。”来自湖南的张先生说,“一会儿我们就要到藏族朋友的家里做客,感受藏历新年的文化习俗,这是最让我期待的环节。”

随后,记者跟随大家来到了维巴村村民米玛旺堆家中。只见米玛旺堆一家人早已手捧哈达,在门口迎接大家的到来,“罗萨扎西德勒!”游客们入乡随俗,对迎接他们的藏族朋友送上了最真挚的新年祝福。走进屋内,风干牛肉、酥油茶、卡塞等满桌的美食展现出了主人家“有朋自远方来,不亦说乎”的待客热情。

“今年,我们将整合夺底街道现有的旅游资源,走一条文化旅游和户外体育运动融合发展的道路。”夺底街道党工委书记李世昆说,“拉萨之眼、滑翔伞、好客藏家、高端藏式民宿、500亩景观花海等项目,计划在今年投入建设运营。”


责任编辑:龙会琴    

相关阅读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丨集团招聘丨 法律声明隐私保护服务协议广告服务

    中国西藏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建立镜像

    制作单位:中国西藏新闻网丨地址:西藏自治区拉萨市朵森格路36号丨邮政编码:850000

    备案号:藏ICP备09000733号丨公安备案:54010202000003号 丨广电节目制作许可证:(藏)字第00002号丨 新闻许可证54120170001号丨网络视听许可证26105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