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891-6325020

数字报系

移动端
您当前的位置:中国西藏新闻网 > 旅游人文 > 资讯空间

西藏将首次参加全国冬季运动会 我区25名运动员角逐滑雪登山等三个项目

2024年01月29日 10:03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西藏商报    
分享到:    

商报讯(记者 德吉曲珍)第十四届全国冬季运动会将于2月17日至2月27日在内蒙古自治区举办。本届冬运会是继2022年北京冬奥会后举办的首场全国最高水平冬季运动盛会。根据最新赛程,“十四冬”比赛项目全面对标2026年米兰冬奥会,设滑冰、滑雪、冬季两项、冰壶、冰球、雪车、雪橇、滑雪登山8个大项16个分项176个小项,是历届全国冬季运动会中规模最大、项目最多、标准最高的一届。

日前,记者从自治区体育局获悉,这是我区首次组团参加全国冬季运动会,共有33名运动员参加预赛,25名运动员取得决赛资格,其中11名运动员是我区与吉林、贵州、青海、新疆联合培养的运动员。我区健儿将在冬运赛场上充分展现新时代壮美西藏体育风采。

近年来,我区因地制宜推动冰雪运动发展,通过跨界跨项等选才和交流方式,培养和选拔了一批冬季项目运动员,在国内外比赛中取得了优异成绩。此次冬运会上,我区运动员将分别参加滑雪登山、单板滑雪障碍追逐、越野滑雪三个项目。

据了解,滑雪登山项目于1月30日至2月1日在呼伦贝尔市扎兰屯金龙山滑雪场举行,我区17名运动员参赛,其中6名参加混合接力项目,12名参加男女短距离赛(一名运动员参加混合接力和短距离赛两个项目),联合培养运动员均参加滑雪登山项目。

单板滑雪障碍追逐项目于2月17日至21日在乌兰察布市凉城滑雪场举行,我区3名运动员参赛,其中2名运动员参加公开组男女个人单板滑雪障碍追逐、单板滑雪障碍追逐男女团体,1名运动员参加青年组女子单板滑雪障碍追逐。

越野滑雪项目于2月14日至26日在乌兰察布市凉城滑雪场举行,我区5名运动员参赛,其中2名运动员参加公开组男子双追逐、公开组男子短距离、公开组男子15km和50km,1名运动员参加青年组个人短距离、青年组女子10km,2名运动员参加公开组女子双追逐、公开组女子短距离、公开组女子10km和30km。

目前,我区17名运动员在内蒙古呼伦贝尔市扎兰屯金龙山滑雪场开展滑雪登山项目备战训练;3名运动员在黑龙江哈尔滨亚布力滑雪场开展单板滑雪障碍追逐项目备战训练;5名运动员在甘肃白银开展越野滑雪项目备战训练。

责任编辑:龙会琴    

相关阅读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丨集团招聘丨 法律声明隐私保护服务协议广告服务

    中国西藏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建立镜像

    制作单位:中国西藏新闻网丨地址:西藏自治区拉萨市朵森格路36号丨邮政编码:850000

    备案号:藏ICP备09000733号丨公安备案:54010202000003号 丨广电节目制作许可证:(藏)字第00002号丨 新闻许可证54120170001号丨网络视听许可证26105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