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891-6325020

数字报系

移动端
您当前的位置:西藏新闻网 > 林芝

林芝迎接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技术评估综述

2015年01月20日 17:43    来源:中国西藏林芝网    
分享到:    

3.jpg

旺堆与综合组在八一镇巴吉村就创卫工作进行技术评估

日前,全国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组织专家对地区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进行技术评估。检查中,全国爱卫办技术评估专家组一行分成七组对地区爱国卫生组织管理、健康教育、市容环境、环境保护、食品安全、公共场所及生活饮用水、传染病防治、病媒生物防治、社区和单位卫生、城中村和城乡部卫生等方面进行技术评估。

由国家卫计委疾控局副局长、全国爱卫办副主任、全国爱卫办技术评估专家组组长张勇带领的综合组先后前往地区湿地公园、林芝县八一镇巴吉村、地区污水处理厂、尼洋阁、啦咧思藏餐馆等地,按照技术评估工作流程及要求,对对城市绿化及环保、周边村庄新农村建设、村民家庭卫生间改造、城市污水处理厂工艺流程和施工进度,城区环境卫生,餐饮业管理及卫生状况进行技术评估。

地委副书记、行署专员旺堆,自治区卫计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果吉尔锑一同前往。

张勇指出,爱国卫生运动是一项集政治性、专业性、群众性和社会性于一体的重要工作,是改善民生、促进经济社会协调发展的重要平台和抓手。创卫,则是通过有效运用激励机制,广泛动员各方面力量,积极改善群众生产生活环境、解决城市建设管理中突出问题的有效办法措施。要坚持把创卫作为改善民生、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举措,科学创卫、为民创卫、持续创卫,扎实推进各项工作。    

旺堆表示,将认真按照专家们提出的意见建议,第一时间进行整改落实,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巩固好创卫成果,优化城市环境,为广大人群群众提供优质的居住环境。 

由全国爱卫办技术评估专家组成员、浙江省爱卫办常务副主任胡伟带领的爱国卫生组织管理、健康教育组,先后前往地区第二小学、地区电信公司、地区人民医院、地区疾控中心,就各单位创建国家卫生城市中涉及爱国卫生组织管理、健康教育等方面的内容进行现场检查。

地委委员、行署副专员赵树明一同前往。

专家组通过实地查看,听取相关负责人关于健康教育工作的情况介绍,查阅相关的健康教育宣传栏及宣传资料、现场问卷调查等方式,仔细询问了各单位日常工作中关于健康教育的开展情况。在地区人民医院,专家组听取了相关人员关于医疗条件、工作情况、病患情况以及戒烟管理等情况的介绍后,对地区的医疗条件和医务人员工作情况给予了肯定,并要求医院要对职工进行业务知识培训,对病人做好健康教育知识的宣传。

全国爱卫办技术评估专家组成员、山东省青岛市环境卫生科研院院长林泉带领市容环境组,先后前往福清河、珠江农贸市场、垃圾填埋场、垃圾压缩转运站、华能林芝基地, 就创建国家卫生城市中涉及市容环境方面的内容进行现场检查。

行署副专员张耕耘一同前往。

在珠江农贸市场,专家组详细询问了农贸市场如何检测农药,有无公共厕所等问题,重点查看了蔬菜区、鲜肉区、农贸市场办公室、公厕、家禽宰杀点、垃圾存放处的卫生情况;在垃圾填埋场详细了解了垃圾填埋场设计、消毒处理,防渗膜的安装等情况;在垃圾压缩转运站,了解了转运站的基本情况,查看了压缩车压缩垃圾实况,仔细询问垃圾压缩车最大容量是多大、压缩车是横压还是竖压、有没有测过压缩比等问题。在华能林芝基地查看了在建办公楼、卫生间、规划沙盘等,并听取相关工作汇报。同时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了具体整改意见。

由全国爱卫办技术评估专家组成员、国家环境保护部环境工程评估中心专家董晓东带领的环境保护组,先后到自来水厂、地区环保局、垃圾填埋场、污水处理厂4个检查点,对地区创建国家卫生城市中涉及的环境保护工作进行实地检查。

行署副专员石玉辉一同前往。

在自来水厂,专家组查看了深井房、清水池、厂区界碑、界牌、警示牌,并向水厂工作人员询问了地区主要水源、生活用水量、生活用水处理和水质检测项目、检测标准、检测结果等情况。在地区环保局,专家组查看了污水处理模拟装置,详细询问了地区整体环境检测情况。在垃圾填埋场,专家组着重查看污水储蓄池,询问了污水处理方式,雨季和旱季污水处理的情况,对周边环境、居民的生活是否有影响,是否备有相对的应急处理方案,垃圾填埋场选址依据、垃圾日产量、等情况。在污水处理厂详细了解建成项目的相关指标,在建项目施工进度,配套的污水处理设施是否配备等情况。

责任编辑:程利娜    

相关阅读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丨集团招聘丨 法律声明隐私保护服务协议广告服务

    中国西藏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建立镜像

    制作单位:中国西藏新闻网丨地址:西藏自治区拉萨市朵森格路36号丨邮政编码:850000

    备案号:藏ICP备09000733号丨公安备案:54010202000003号 丨广电节目制作许可证:(藏)字第00002号丨 新闻许可证54120170001号丨网络视听许可证26105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