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891-6325020

数字报系

移动端
您当前的位置:西藏新闻网 > 林芝

福祉民生 泽沁民心

2015年05月28日 10:49    记者 王雅慧 麦正伟 索朗群培
分享到:    

良性社会,民生为本。

自1986年恢复成立以来,林芝历届地委、行署始终把民生作为工作的重点来抓,民生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

民有所盼、政有所为,民有所呼、政有所行。林芝地委、行署始终把解决好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摆在重中之重。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一项项惠及民生的好政策密集出台,顺应百姓期待的改革相继启幕,更加美好的生活愿景,点燃了林芝人民的梦想。

民生福祉是发展的根本目的,也是全面小康社会的硬指标。随着社会的快速发展,从吃穿住行到教育、医疗、社保、体育文化直至政治生活需求,民众对民生的诉求范围越来越广、程度越来越深、标准越来越高,其合理性也越来越被社会接受和认同。

站在撤地设市的新起点上,即将设立的林芝市委、市政府一定会继续将改善民生福祉作为第一要务,办好为民实事,让所有人民都能共享经济社会发展的成果。

民生工作无小事,国之兴衰系于民生。一直以来,高度关注、着力解决民生问题,已经成为我们党的执政理念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构建和谐社会的重要 内容。通过民生改善带来的安定团结的大好局面也再一次证明,把民生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是新的历史条件下巩固党的执政基础的必然要求,是推动经 济社会健康发展的必然要求,是实现社会长治久安的必然要求。

福祉民生,泽沁民心。所谓“得民心者得天下”,来自人民、根植人民、服务人民是我党永远立于不败之地的根本。党的十八大报告中明确提出,要“坚持以人为 本,执政为民”,落脚点在“为民”二字上,最终要落实在一件一件的实事之中。这些实事,既体现在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和惠及全社会的“大事”上,也体现在与老 百姓息息相关的“小事”之上。

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我们党的宗旨,是共产党人最根本的行为准则。这就要求我们要根植于人民,服务于人民,树立“群众利益无小事”的群众观,把群众的利益摆在第一位。

保障和改善民生没有终点站,只有连续不断的新起点。在经济进入新常态的新起点上,即将设立的林芝市委、市政府会坚定信心、未雨绸缪,凝聚清醒的形势解读的 共识,稳定科学的经济发展的预期,积聚坚实的风险抵抗的力量,一定在民生保障中有新的起步,有新的开局,为率先在全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奠定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格桑卓玛    

相关阅读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丨集团招聘丨 法律声明隐私保护服务协议广告服务

    中国西藏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建立镜像

    制作单位:中国西藏新闻网丨地址:西藏自治区拉萨市朵森格路36号丨邮政编码:850000

    备案号:藏ICP备09000733号丨公安备案:54010202000003号 丨广电节目制作许可证:(藏)字第00002号丨 新闻许可证54120170001号丨网络视听许可证26105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