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891-6325020

数字报系

移动端
您当前的位置:西藏新闻网 > 林芝

“十二五”期间林芝市建成各级幼儿园43所

2015年11月20日 10:32    来源:中国西藏林芝网    
分享到:    

学前教育快速发展,建成各级幼儿园43所

林芝市在园幼儿达6487人

近年来,林芝市学前教育飞速发展。目前,林芝市共有各级各类“全日制”幼儿园48所,幼儿教师417人,其中,市直公办幼儿园2所,民办幼儿园4所,县级及以下幼儿园42所,在园幼儿6487人,城镇适龄幼儿基本能接受学前3年教育,城镇幼儿学前3年入园率达95%,农牧区学前两年教育率为80%。

加大农牧区学前教育经费投入

“十二五”期间,林芝市在国家投入的基础上,根据中央第五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加快发展农牧区学前“双语”教育,将学前教育经费纳入财政保障范围。2011-2015年,规划建设幼儿园项目共计69个,总投入资金14312万元。共建成各级幼儿园43所,投入资金6150万元。在建幼儿园13所,总投资5500万元。未开工1所,总投资420万元。进一步改善了城镇、农牧区学前教育办学条件。

落实学前教育优惠政策

林芝市各级教育行政部门认真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关于学前教育发展的一系列精神、政策。目前,林芝市享有学前教育“三包”的学生共计4551人,“三包”经费生均2800元每学年,边境县生均3000元每学年,区内较少民族学生在原有的“三包”经费标准上再增加200元,进一步增强了农牧民群众送子女入学的积极性。在学前教育入学问题上,林芝市对外来务工和经商人员子女,同当地干部职工子女一视同仁,无任何差别对待,并按照就近入园原则招收适龄幼儿入校。

学前教育办学有特色有亮点

林芝市建立健全市县连体帮扶机制。市第一幼儿园和市第二幼儿园与各县(区)建立“牵手互动”机制,市第一幼儿园负责联系巴宜区、米林县、工布江达县和朗县各级学前班,市第二幼儿园负责联系波密县、察隅县和墨脱县各级学前班。

学前教育办学各有特点

如林芝市第二幼儿园在幼儿安全方面加大力度,坚决执行幼儿接送卡制度,规范家长接送孩子的行为;坚决执行每月两次的各项应急演练,做到应急突发事件常态化等,在日常行政管理方面,每周一个带班领导值班,并要求对本周检查、开展的一些活动、学习等进行详细记录等。

在教学方面,根据不适应现有的幼儿教育方式方法,由教师提出整改,教研组研究,秉承《幼儿园教育指导纲要》精神,吸收新的幼儿教育理念。贯穿学前双语教育,小班的孩子在小学期就可以和老师同伴进行很好的汉语交流,中班就能够很好地用汉语讲述故事,表达感情。走出一条有林芝特色、有本园特色的新路子。(中国西藏林芝网)

责任编辑:格桑卓玛    

相关阅读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丨集团招聘丨 法律声明隐私保护服务协议广告服务

    中国西藏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建立镜像

    制作单位:中国西藏新闻网丨地址:西藏自治区拉萨市朵森格路36号丨邮政编码:850000

    备案号:藏ICP备09000733号丨公安备案:54010202000003号 丨广电节目制作许可证:(藏)字第00002号丨 新闻许可证54120170001号丨网络视听许可证26105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