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891-6325020

数字报系

移动端
您当前的位置:西藏新闻网 > 林芝

拉林铁路首座跨雅江特大桥主体工程完工

2017年04月05日 12:04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分享到:    

3月25日,拉林铁路明则特大桥主体工程施工完成,这是全线16座跨越雅鲁藏布江特大桥中率先完成施工的特大桥,为我国高海拔地区桥梁施工积累了重要经验。

据了解,拉林铁路是川藏铁路的重要组成部分,起点为拉萨市,终点为林芝市,全线基本沿雅鲁藏布江而下。正线全长435公里,建设总工期为7年,设计行车时速为160公里,建成后将结束“藏源雅砻”山南、“雪域江南”林芝无铁路的历史,对发展西藏经济,巩固西南边防具有重要意义。

据施工单位中国中铁五局集团负责人介绍,明则特大桥位于西藏自治区山南市桑日县境内,是拉林铁路关键控制性工程。大桥全长3376米,共105个墩台身,其中有44个水中墩侧跨雅鲁藏布江,最高桥墩高16.5米,桥墩基础桩的最大深度达52.5米。自2015年11月开工以来,中铁五局先后采取了长护筒跟进桩基成孔施工工艺、拉森钢板桩围堰施工工艺、墩柱无支架施工工艺等关键施工技术,克服了高寒缺氧、河床地层复杂多变、水上作业平台施工干扰大等困难,确保了各节点工期目标的实现。大桥的施工进度在全线一直遥遥领先,至今为止没有发生一起安全质量事故。(李文健 马静 卢文静 通讯员 李维康 刘松鹭)

责任编辑:格桑卓玛    

相关阅读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丨集团招聘丨 法律声明隐私保护服务协议广告服务

    中国西藏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建立镜像

    制作单位:中国西藏新闻网丨地址:西藏自治区拉萨市朵森格路36号丨邮政编码:850000

    备案号:藏ICP备09000733号丨公安备案:54010202000003号 丨广电节目制作许可证:(藏)字第00002号丨 新闻许可证54120170001号丨网络视听许可证26105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