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891-6325020

数字报系

移动端
您当前的位置:中国西藏新闻网 > 林芝

林芝市召开2018年民族团结进步模范表彰暨示范点命名大会

2018年12月06日 10:19    来源:林芝报    记者 蔡尧 宋建兴
分享到:    

树牢“四个意识”不断夯实民族团结的思想、社会、群众基础

林芝市召开2018年民族团结进步模范表彰暨示范点命名大会

图为12月5日,林芝市召开2018年民族团结进步模范表彰暨示范点命名大会。

12月5日,林芝市召开2018年民族团结进步模范表彰暨示范点命名大会,隆重表彰全市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和模范个人,对10个民族团结示范点进行命名授牌。

市委书记马升昌出席会议并讲话。

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许典辉主持会议。


市委副书记谢英,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刘业强,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会主任多布庆,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公安局党委书记朱江,市委常委、统战部长达瓦,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张海波,市委常委、秘书长梅家奎出席会议。

马升昌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受到表彰的模范集体和模范个人表示热烈祝贺,向全市民族工作战线的同志们,所有关心支持我市民族团结进步事业的各方面人士致以崇高敬意。马升昌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民族工作,习近平总书记亲自主持召开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中央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等一系列会议,提出一系列新思想新部署新要求,明确新时代民族工作指导思想、基本原则、目标任务和政策措施,为我们做好民族团结工作指明方向、提供遵循。区党委始终把发展民族和谐稳定关系摆在重中之重位置,作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边稳藏重要论述关键举措,在全区深入开展“四讲四爱”“遵行四条标准、争做先进僧尼”等教育活动,汇聚起了全区上下团结一心、共同发展,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西藏建设的强大合力。

马升昌指出,在自治区党委、政府坚强领导下,林芝市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加强民族团结、建设美丽西藏的重要指示,贯彻落实总书记给隆子县玉麦乡群众回信和致西藏民族大学建校60周年贺信精神,紧紧围绕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这一主题,扎实推进民族团结工作,共创和谐社会的基础进一步巩固、共同增收致富的门路进一步拓宽、共建幸福家园的典范进一步树立,全市呈现出各民族手足相亲、守望相助、和睦相处、和衷共济、和谐发展的良好局面。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民族团结良好局面,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更加坚决地贯彻落实好党的民族政策,切实把各族群众凝聚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汇聚起推进“五个林芝”建设的磅礴力量。

马升昌强调,要持续开展民族团结宣传教育,坚持把维护民族团结和国家统一作为各民族最高利益,结合“两学一做”、“四讲四爱”、向“时代楷模”卓嘎、央宗姐妹学习等教育活动,着力在培育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上下功夫,大力推进民族团结宣传教育“七进”,将“三个离不开”“五个认同”思想厚植于各族群众心中,真正做到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不断夯实民族团结的思想基础。要坚定不移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把深入开展反分裂斗争,作为做好民族工作的重中之重、作为巩固民族团结的长期任务,突出维护政治安全、社会安全、宗教领域安全、依法加强民族事务管理,不断夯实民族团结的社会基础。要不断提高各族群众幸福指数,始终把改善民生、凝聚人心作为经济社会发展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聚力脱贫攻坚促团结、聚力社会事业促团结、聚力兴边富民促团结,让各族群众在交往交流交融中共享改革发展成果,不断夯实民族团结的群众基础。

马升昌要求,全市各级党委、政府要始终把民族团结工作摆到突出位置、列入重要日程,党政一把手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各有关部门密切配合,形成齐抓共管的局面。各级领导干部要加强学习、切实转变工作作风,不断增强处理复杂问题、化解矛盾风险、维护社会稳定的能力。各级各部门特别是宣传部门要加大宣传力度,凝聚各方力量,不断开创我市民族团结进步事业新局面。

出席会议的还有,次旺晋美、才佳、次仁央宗、旺扎多吉、肖鹤、赵俊、扎西达杰、丁勇辉、强巴央宗、布珠、向巴次仁。


责任编辑:唐朕    

相关阅读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丨集团招聘丨 法律声明隐私保护服务协议广告服务

    中国西藏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建立镜像

    制作单位:中国西藏新闻网丨地址:西藏自治区拉萨市朵森格路36号丨邮政编码:850000

    备案号:藏ICP备09000733号丨公安备案:54010202000003号 丨广电节目制作许可证:(藏)字第00002号丨 新闻许可证54120170001号丨网络视听许可证26105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