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891-6325020

数字报系

移动端
您当前的位置:西藏新闻网 > 林芝

林芝今年“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推出63条便民服务措施

2020年03月20日 10:30    来源:林芝报    记者 蔡尧
分享到:    

记者3月19日在国家税务总局林芝市税务局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新闻媒体见面会上了解到,为持续深化税务系统“放管服”改革,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全力支持抗击疫情和企业复工复产,林芝市税务局从推进办税提速增效、推进企业精准帮扶、推进制度变革创新等方面,全年共推出4大类23项63条便民服务措施。

今年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以“战疫情促发展 服务全面小康”为主题,按照“优惠政策落实要给力,‘非接触式’办税要添力,数据服务大局要尽力,疫情防控工作要加力”的“四力”要求,开展第7年“春风行动”。

支持疫情防控帮扶企业纾困解难。提供“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服务,引导纳税人和缴费人尽量选择电子税务局、自助办税终端等非接触式途径办理税费业务。优化现场办税缴费服务方式,加强办税服务厅清洁消毒等安全防护,营造安全放心、便捷高效的办税缴费环境。

积极推动企业复工复产。发挥税收数据搭桥作用,加强分析服务决策,推出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务实管用的支持措施和有针对性建议。落实小微企业普惠性税收减免政策,优化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税收征管方式,在税务网站建立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服务专栏,畅通小微企业诉求线上直联互通渠道。深化“银税互动”,推进银税数据直连,帮助小微企业解决融资难题。落实支持和促进高校毕业生、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登记失业人员等重点群体创业或吸纳特殊群体就业有关税收优惠政策,积极促进本地区就业工作。

全力服务国家发展战略。按照税收服务国家经济发展战略的要求,全力支持配合深化税收改革,服务打好三大攻坚战。认真落实新出台的税收优惠政策,巩固和拓展原有减税降费政策成效,加强政策宣传效应,创新便利服务举措,拓宽听取意见建议渠道,落实好降低增值税税率、留抵退税、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等各项减税降费政策,减轻企业负担,促进实体经济发展,有力支持小微企业和民营企业经济发展。

切实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水平,进一步补短板、强弱项、促提升,解决纳税人最不满意、反映最多的“堵点”、“难点”和“痛点”问题。以创新特色为抓手,紧紧围绕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工作,通过简化流程资料、提速事项办理,提高办税缴费便利化水平。优化税务执法方式,促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优化纳税服务投诉管理,实现办税缴费诉求的多渠道接受、快速转办、限时响应。从改变服务理念、完善服务制度、创新服务方式、规范税收执法等方面切入,进一步优化税收营商环境。

林芝市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邱育群表示:“面对新形势和新要求,林芝市税务局将只争朝夕,不负韶华,把各项工作举措抓实抓细、抓出成效,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为林芝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贡献税务力量。”

责任编辑:索朗扎西    

相关阅读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丨集团招聘丨 法律声明隐私保护服务协议广告服务

    中国西藏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建立镜像

    制作单位:中国西藏新闻网丨地址:西藏自治区拉萨市朵森格路36号丨邮政编码:850000

    备案号:藏ICP备09000733号丨公安备案:54010202000003号 丨广电节目制作许可证:(藏)字第00002号丨 新闻许可证54120170001号丨网络视听许可证26105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