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891-6325020

数字报系

移动端
您当前的位置:西藏新闻网 > 林芝

墨脱县驻村工作队多举措促进 群众创业增收

2020年08月03日 10:19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分享到:    
本网巴宜电 (记者 王珊 张猛) 墨脱县第九批驻村工作队入驻以来,牢记使命,积极引导贫困群众转变思想观念,为农牧民群众寻找致富门路,促进群众创业增收,增加经济收入。

不断巩固提升脱贫成效。各驻村工作队齐心协力抓脱贫、攻坚克难补短板,有序推进全县脱贫攻坚工作。强化技能培训,积极与各类培训机构对接,帮助农牧民群众强化就业技能技术培训,为群众提供各类信息服务、联系市场,带领群众破除心理障碍,不断激发和增强农牧民群众的内生动力,真正做到“输血”向“造血”转变。打造产业致富,重调研、严分析,紧跟全县产业发展大局,把好脉、指好路,依托全县茶叶产业格局,积极开展教育宣传,引导群众科学种植、管理,为全县茶叶发展助力。驻达木乡达木村工作队立足实际,在充分调研和论证后,及时与派驻单位沟通对接,争取项目资金8万元,引入木耳菌包6000个 、白肉灵芝菌包3000个,目前木耳菌包已经开展种植并初步采摘木耳15公斤。

切实提升各族群众安全感。积极协助村“两委”建立健全和完善村级巡逻队,每天认真执行零报告和日报告制度,扎实推进了平安和谐村户建设。截至目前,各驻村工作队开展各类安全生产隐患排查463次,出动党员干部1826人次;化解各类矛盾6件,妥善处理群众上访10人次。同时,各驻村工作队以强化宣传教育、开展“三个专项斗争”和进行隐患排查为抓手,大力宣传党的民族宗教政策、法律知识,深入开展禁毒知识教育宣传。截至目前,全县各村开展禁毒宣传大会72场次,参会群众达1829人次,发放宣传资料1565余份。

引导群众明党恩、感党恩。各驻村工作队坚持多形式、多层次开展感党恩教育,进一步教育引导农牧民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各驻村工作队采取集中宣讲、座谈讨论、送教上门等形式,分主次、分层面、分步骤面对面向群众深入宣讲党中央的特殊关怀和兴边富民政策,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新旧西藏对比教育和“四讲四爱”群众教育实践活动,在潜移默化中提高群众的思想觉悟,融洽对群众的感情,进一步增强广大农牧民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截至目前,共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614场次,受教育群众27774人次,发放宣传资料4041份,开辟专栏82期。

责任编辑:索朗扎西    

相关阅读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丨集团招聘丨 法律声明隐私保护服务协议广告服务

    中国西藏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建立镜像

    制作单位:中国西藏新闻网丨地址:西藏自治区拉萨市朵森格路36号丨邮政编码:850000

    备案号:藏ICP备09000733号丨公安备案:54010202000003号 丨广电节目制作许可证:(藏)字第00002号丨 新闻许可证54120170001号丨网络视听许可证26105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