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891-6325020

数字报系

移动端
您当前的位置:西藏新闻网 > 林芝

在乡村振兴一线,有这样一群人

2021年07月05日 10:10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记者 记者 胡文 王珊 张猛
分享到:    

有这样一群人,他们一心为民,把群众当亲人,用脚步丈量脱贫路,始终坚守在农村工作的一线,他们用质朴的语言对话农牧民群众,他们是党和政府联系人民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他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乡村振兴专干。

把群众当亲人,摸清村情民意。“从对基层工作的相对了解,到对村情民意的了然于胸,从开始村民和我的三言两语,到现在拉着我有说不完的话,这是村民们对我的信任,也说明我的工作有了一些小小的进步。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我要好好学习,练就过硬本领,提高服务乡村振兴的能力和水平。”朗县登木乡崩嘎村乡村振兴专干其米玉珍说。担任乡村振兴专干的一年多时间,她把崩嘎村的情况摸得一清二楚,谁家有几口人,谁家的主要收入是什么,她都能脱口而出。其米玉珍说:“作为乡村振兴专干,想要把村里的工作干好,为乡党委、政府决策提供依据,首先得把村里的情况摸透,把群众当亲人。平时没事就去群众家里拉家常,一来二去情况也熟了,关系也近了。”

当起“带货员”,朋友圈里卖鸡蛋。朗县崩达村乡村振兴专干其律卓玛,在2021年2月当选为崩达村村民委员会副主任、妇联主席。当选以来,她思考最多的是怎么把村里的产业发展壮大。近段时间,村里散养的藏鸡到了产蛋期,为拓宽群众的销售渠道,她就利用微信朋友圈、抖音等平台当起了“带货员”,让她没想到的是,带售鸡蛋的消息引起广泛关注。不少朋友帮她转发、销售,森木村的专干索朗德吉也主动加入到推销队伍中,一个多月的时间,崩达村、森木村就销售了500多个鸡蛋,为群众增收近1500元。

发挥自身优势,当好村里的“讲解员”。近年来,朗县如字村因地制宜,以“党支部+合作社+集体养殖”模式发展集体养殖产业,2020年村集体牦牛存栏量370多头。为了把这种模式发展好、宣传好,如字村的乡村振兴专干次仁拉吉主动担任起了村里的“宣传大使”,不管是上级检查还是来参观学习的人,她都充当起讲解员,讲解村里的产业发展模式和前景。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为了更好地处理农学之间的矛盾,推动党员群众在房前屋后、田间地头学习党史知识,她利用自身播音专业的优势,录制了党史知识藏语音频,通过村里广播每日定时播放,搭建起了党史学习的“空中课堂”。

登木乡10个行政村实现了乡村振兴专干全覆盖,他们自2019年底参加工作以来,快速转变角色,了解基层情况,迅速进入工作状态,积极参与到脱贫攻坚、环境治理、疫情防控、维护稳定、乡村振兴的一线战斗中,他们用实际行动谱写了一曲“奉献、团结、进步”的青春乐章。

责任编辑:索朗扎西    

相关阅读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丨集团招聘丨 法律声明隐私保护服务协议广告服务

    中国西藏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建立镜像

    制作单位:中国西藏新闻网丨地址:西藏自治区拉萨市朵森格路36号丨邮政编码:850000

    备案号:藏ICP备09000733号丨公安备案:54010202000003号 丨广电节目制作许可证:(藏)字第00002号丨 新闻许可证54120170001号丨网络视听许可证26105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