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891-6325020

数字报系

移动端
您当前的位置:西藏新闻网 > 林芝

工布江达县仲莎乡举办党史学习教育诵读经典活动

2021年07月05日 10:10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分享到:    

本网巴宜电(记者 胡文 王珊 张猛)连日来,工布江达县仲莎乡以创新学习载体,优化农家书屋功能为切入点,在机关及各村举办“悦书香——党史学习教育诵读经典”活动,让机关及农牧民党员在“红色书海”中汲取营养。

打造红色“充电站”,补足精神之“钙”。学习百年党史,汲取奋进力量,仲莎乡在各村党支部开辟农家书屋“红色学习角”,将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国共产党简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及党史学习教育小红书(藏汉双语版)摆放上架;在村“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边疆万里数字文化长廊”电视上滚动播放党史学习教育微视频。同时,针对部分农牧民党员文化水平较低,无法通篇读懂汉文书籍等情况,驻村工作队主动作为,与借阅农牧民党员一起诵读,辅助翻译解惑,做到了共同学习、共同进步。

盘活文化“新阵地”,筑牢信仰之“基”。以史励志、以史铸魂,全乡各村第一书记践行担当使命,将“三会一课”“党员活动日”“主题党日”与农家书屋有机结合,广泛组织村内农牧民党员开展“悦读时光、书香清扬”诵读红色经典主题日活动,通过第一书记及工作队党员带头大声诵读、辅以朗诵表演、快问快答以及“双语”教学、口口相传等寓教于乐的形式,引导广大农牧民党员从书本中汲取营养、锤炼党性、提高素质,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初心和本色,不断增强履职担当的责任与能力。

开设党史“微课堂”,把稳思想之“舵”。学思践悟感党恩,知行合一跟党走。在仲莎村的农家书屋里,驻村工作队和一群青年正围坐在老党员索朗次仁身边,请他讲述着共产党人带领西藏人民走过的波澜壮阔历程;在其他村内,各党支部正通过“农家书屋+党史宣讲会”“农家书屋+老党员讲故事”“农家书屋+红色电影”“农家书屋+红色小喇叭”多种形式开设党史学习教育“微课堂”,以最通俗易懂的语言、群众最喜爱的方式,诠释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让广大农牧民党员更加坚定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真正使党的光辉奋斗历程和党的伟大贡献深入人心,将党的温度传递到群众内心深处。

责任编辑:索朗扎西    

相关阅读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丨集团招聘丨 法律声明隐私保护服务协议广告服务

    中国西藏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建立镜像

    制作单位:中国西藏新闻网丨地址:西藏自治区拉萨市朵森格路36号丨邮政编码:850000

    备案号:藏ICP备09000733号丨公安备案:54010202000003号 丨广电节目制作许可证:(藏)字第00002号丨 新闻许可证54120170001号丨网络视听许可证26105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