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891-6325020

数字报系

移动端
您当前的位置:西藏新闻网 > 林芝

林芝市医废处置中心完成提标改造进入试运行

2023年04月11日 17:14    来源:西藏林芝网    记者 张财凌 赵存
分享到:    

近日,总投资1715万元的林芝市医疗废物集中处置中心提标改造工程完工,目前已进入试运行。该中心有效解决了林芝市原有医疗废物集中处置车间医废处置方式简单,处置能力不足的问题。

当记者走进林芝市医疗废物集中处置中心,高温热解车间内,各项设备正快速运转,技术人员忙着检查焚烧炉、燃烧机、引风机、急冷加压泵、蓄电箱等设备,并根据设备的运行情况对高温热解系统进行调试。

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局长王怀江说道,“项目提标改造后的医废处置中心日处理量是五吨,我们原来的医废处置中心日处理量只有三吨,现在提标改造后可处理病理性、药物性、化学性等医废了,医疗废物处置能力大幅提升。目前该项目已完成工程量的100%。2023年3月20日,项目已满足试运行条件,进入试运行阶段,按照环保验收及相关要求项目在连续试运行达标一个月后,将开展项目环保验收和项目的竣工验收工作,正式投入使用。”

市医疗废物集中处置中心提标改造工程项目是林芝市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的重要基础设施之一,项目的建设及运营能有效解决林芝市医疗废物处置能力不足的问题,实现医疗废物减量化、无害化,对实现经济的可持续发展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

责任编辑:唐朕    

相关阅读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丨集团招聘丨 法律声明隐私保护服务协议广告服务

    中国西藏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建立镜像

    制作单位:中国西藏新闻网丨地址:西藏自治区拉萨市朵森格路36号丨邮政编码:850000

    备案号:藏ICP备09000733号丨公安备案:54010202000003号 丨广电节目制作许可证:(藏)字第00002号丨 新闻许可证54120170001号丨网络视听许可证26105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