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891-6325020

数字报系

移动端
您当前的位置:中国西藏新闻网 > 林芝 > 民生资讯 > 教育

传承红色基因 凝聚奋进合力

2023年07月05日 10:39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记者 张猛
分享到:    

“今天这场联合主题党日活动,旨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增强党建共建的质效,加强群团组织建设,汲取党建共建的新力量,确保林芝边境地区持续安全稳定……”林芝边境管理支队党委书记、支队长朱金水介绍说。

为进一步创新党建工作载体,不断加强党建引领“军警地融合”,在“七一”建党节,林芝边境管理支队党总支联合林芝市外事办党支部、解放军某部分队党支部开展了“稳边固防做先锋 五共五固强堡垒”军警地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我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6月30日上午,参加此次活动的党员神情庄重肃穆,他们高举右拳,齐声宣誓,一声声铿锵有力的誓词响彻山谷,一场以“红色”为主题的联合主题党日活动在林芝市琼林村小牧屋前渐渐拉开帷幕。

“大家今天来到的是琼林村‘红色小牧屋’,它是传承历史和守护山河的象征……”在宣誓仪式完毕后,解说员详细介绍了“小牧屋”里面的历史遗物、图文等资料。全体党员们,先后驻足参观了“解放前的小牧屋”“解放后的小牧屋”和“新时代的小牧屋”三大篇章,驻足凝视那一幅幅泛黄的老照片、一件件珍贵的历史遗物,一段段文字记载,思绪瞬间被带入到那段苦难辉煌的岁月当中,大量的图片史料生动展示了珞巴人民的生活在党的领导下完成了从原始社会到现代社会的跨越,经济、文化、教育等领域事业飞速发展的辉煌进程。“‘小牧屋’,是过去的、现在的,也是未来的,它穿透时空长河,记录着珞巴人民守家卫国、繁衍发展的悠久历史。今天来到“小牧屋”参观,深切感受到了军警民团结、民族融合的磅礴力量,作为守护边境辖区的移民管理警察,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岗位,将本职工作做好,切实提升辖区群众的安全感和幸福感。”民警宋祥感慨不已。参观完后,党建共建单位进行了合影留念。

活动期间,党建共建单位在林芝南伊边境派出所会议室开展了“稳边固防做先锋、五共五固强堡垒”座谈会活动,就如何加强党组织建设,如何发挥各自优势、积极担当作为,如何提升边境辖区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和满意度三方共建单位交换了意见,提出了建议。三方共建单位负责人表示,将以此次联合主题党日活动为契机,强化党建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尤其是在丰富党建工作载体等方面,共同探索,相互借鉴,推动党建工作共同迈出新步伐。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通过此次林芝边境管理支队党总支开展联合主题党日活动,探索了军警地党建融合新机制,形成了推动党建工作向前、向上、向好发展的强大合力,是一次锤炼党员民警党性修养的生动实践,更是一次以上率下、预学预热主题教育的行动号召。


责任编辑:唐朕    

相关阅读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丨集团招聘丨 法律声明隐私保护服务协议广告服务

    中国西藏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建立镜像

    制作单位:中国西藏新闻网丨地址:西藏自治区拉萨市朵森格路36号丨邮政编码:850000

    备案号:藏ICP备09000733号丨公安备案:54010202000003号 丨广电节目制作许可证:(藏)字第00002号丨 新闻许可证54120170001号丨网络视听许可证26105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