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891-6325020

数字报系

移动端
您当前的位置:中国西藏新闻网 > 林芝 > 民生资讯 > 教育

林芝市退休领域党支部

加强学习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2023年11月06日 10:56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分享到:    

本网巴宜电(记者 张猛)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林芝市退休领域党支部聚焦“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紧密结合退休干部实际,开展一体学、同步学、延伸学,扎实推动退休干部主题教育工作。

“支部+党员”,持续推进“一体学”。充分发挥支部堡垒作用,制订退休党员主题教育学习计划,明确目标要求、具体途径,确保老同志学习有重点、践行有方向。以退休党员干部为重点,以“集中学习+自学+交流讨论+组织活动”为抓手,分层分级组织退休党员干部开展主题教育理论学习,做到支部、个人同向发力,一体落实。截至目前,林芝市47个退休党支部开展集中学习90余场次,参与人数达2300余人次。着重做好老干部精准服务,开展为退休党支部“上门送学习教材”活动,累计为老党员们送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等学习材料200余册,以精准服务保障高质量学习,以精准施策保障主题教育高标准开展。

“线上+线下”,融合推进“同步学”。线上依托退休干部“老干部之家”公众号和微信“党员学习群”,搭建网络“云学习”平台,用“微信小课堂”打造退休干部思想引领“大课堂”,累计推送主题教育精选学习内容和微党课学习视频9期,有效拓展老同志主题教育学习广度、深度。线下依托退休干部活动中心,结合主题党日活动打造学习阵地,引导老同志在读原文、学原著、悟原理中感悟思想伟力,夯实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同时邀请党校老师作专题讲座、开展支部书记讲坛等,帮助退休党员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活动+实践”,深化推进“延伸学”。紧密结合主题教育相关要求,在林芝雅鲁藏布生态文化旅游节期间,组织开展以“夕阳光彩照林芝”暨“我为‘四个创建’作贡献”专题文艺演出活动,9支老同志文艺队、200余名老同志参加,进一步展现了林芝市退休老同志良好精神风貌。组织开展“话传统、谈复兴、聚力量”专题调研,以个别访谈、集中交流、座谈研讨等形式,重点从“赓续党的精神血脉、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同心共圆中国梦”等方面,广泛听取不同岗位、不同年龄退休干部党员的心声和建议,形成调研报告9篇,收集对策建议40余条。同时,注重发挥林芝市老干部宣讲团、志愿队作用,深入社区开展宣传宣讲,用实际行动带动身边的党员群众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做到离岗不离心、退休不褪色。


责任编辑:唐朕    

相关阅读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丨集团招聘丨 法律声明隐私保护服务协议广告服务

    中国西藏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建立镜像

    制作单位:中国西藏新闻网丨地址:西藏自治区拉萨市朵森格路36号丨邮政编码:850000

    备案号:藏ICP备09000733号丨公安备案:54010202000003号 丨广电节目制作许可证:(藏)字第00002号丨 新闻许可证54120170001号丨网络视听许可证26105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