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891-6325020

数字报系

移动端
您当前的位置:中国西藏新闻网 > 林芝 > 民生资讯 > 教育

提智赋能激活力 开阔视野强本领

工布江达县仲莎乡深化村干部跟班学习机制

2023年12月04日 15:48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分享到:    

本网巴宜电(记者 张猛)在主题教育的火热实践中,工布江达县仲莎乡持续深化村“两委”班子成员跟班学习机制,通过参与集中学习、列席工作会议、参与重点工作等,帮助村干部提高理论学习水平、强化干事创业本领、提升检视整改能力,持续为农牧区基层党组织扎实开展主题教育提供基础保障。

细谋划解决后顾之忧。仲莎乡党委研究制定了《仲莎乡村“两委”班子成员跟班培训方案》,采取分批分类方式,完成39名村“两委”班子成员跟岗学习全覆盖。根据工作实际,村党(总)支部书记安排到乡党建办、村主任安排到乡农牧综合服务中心进行跟班学习,其他村干部安排到相关部门学习,帮助村干部找准角色定位、提升工作能力水平。同时,在乡机关周转房安排跟班宿舍,工作期间与乡干部一起在机关食堂就餐,为村干部跟班提供各项保障,解决后顾之忧,使村干部全身心投入跟班学习中。

“量身式”锻炼提升技能。根据人岗相适和培养需要,结合特长“试岗”、加强指导“带岗”,为“学员”量身制定详细的跟班计划,并落实实质性的工作任务,确保有职有责。通过组织跟班人员列席重要会议、参与重点工作,提升实践能力,让他们进一步加深对党委、政府日常运转工作的了解;带领他们到各村检查工作,对照先进找差距,立足实际,把别人成功的经验和做法运用到自己的实际工作中,进一步提升履职干事本领、引领发展能力和服务群众水平。

“一对一”帮带促长本领。针对跟班学习干部实际,安排乡领导班子成员与跟班人员结成对子,形成“一对一”导师制帮带模式,教思路、教方法、教经验,促使村级干部快速成长。重点为跟班学习人员解读学习政治理论、党建业务、农业农村政策法规、乡村治理、农村实用技术等专业知识,以及实施乡村振兴、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发展特色农牧产业的典型模式和特色做法,开阔他们的视野,提高参与决策和管理服务的能力和水平。

跟班学习的村干部表示,这次跟班锻炼是一个很好的学习平台,一定会珍惜此次学习机会,不断充实和提高自我,锤炼过硬本领,努力为村内主题教育扎实开展作出贡献。


责任编辑:唐朕    

相关阅读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丨集团招聘丨 法律声明隐私保护服务协议广告服务

    中国西藏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建立镜像

    制作单位:中国西藏新闻网丨地址:西藏自治区拉萨市朵森格路36号丨邮政编码:850000

    备案号:藏ICP备09000733号丨公安备案:54010202000003号 丨广电节目制作许可证:(藏)字第00002号丨 新闻许可证54120170001号丨网络视听许可证26105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