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891-6325020

数字报系

移动端
您当前的位置:中国西藏新闻网 > 林芝 > 林芝动态

林芝市多举措提高雅尼湿地管护水平

2023年12月07日 09:51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分享到:    

本网巴宜电(记者 张猛)雅尼国家湿地公园位于林芝雅鲁藏布江与尼洋河交汇处,生态区位十分重要。为保障雅尼湿地的生态环境,2016年,雅尼国家湿地公园管理局正式挂牌成立。截至目前,累计投入3000多万元实施保护与修复等四项工程,让雅尼湿地生态得以修复,生态环境得以改善。

雅尼国家湿地公园管理局实施“管理局+乡镇+村居”管理模式,采取日常督导与群众巡护相结合的方式,同时开展湿地法律法规宣传工作,着力提高湿地管护水平,保护湿地生物多样性。

2021年以来,林芝市生态环境部门按照西藏生态环境保护的要求,以“加强湿地生态调查监测、全面摸清资源底数,为科学规划和保护提供依据”为着力点,与西藏农牧学院、西藏大学等院校签订合作协议,依托他们的人才和技术力量,对雅尼湿地范围内的植被、鸟类和昆虫等动物、水文水质等关键生态环境指标进行调查监测。

2022年7月,西藏雅尼湿地生态系统国家定位观测研究站正式挂牌,这标志着雅尼湿地的科研步伐全面提速,开启了雅尼国家湿地公园进入科学保护、合理利用、全面发展的新阶段。“湿地公园内动植物丰富,截至目前,有高等植物87科534种,其中,国家重点保护野生植物6种;湿地公园及周边野生动物有59科234种,这些物种的生态价值和科研价值有待进一步开发利用。”林芝市林草局工作人员说。


责任编辑:唐朕    

相关阅读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丨集团招聘丨 法律声明隐私保护服务协议广告服务

    中国西藏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建立镜像

    制作单位:中国西藏新闻网丨地址:西藏自治区拉萨市朵森格路36号丨邮政编码:850000

    备案号:藏ICP备09000733号丨公安备案:54010202000003号 丨广电节目制作许可证:(藏)字第00002号丨 新闻许可证54120170001号丨网络视听许可证26105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