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891-6325020

数字报系

移动端
您当前的位置:中国西藏新闻网 > 林芝 > 林芝动态

林芝市实现七县(区、市)文联组织全覆盖

2024年01月22日 11:09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分享到:    

本网巴宜电(记者 张猛)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以文艺力量助力林芝高质量发展、促进改革开放先行,林芝市委宣传部、广东省第十批援藏工作队,联合广东省文联、林芝市文联,统筹谋划、高位推动、全域推进林芝县级文联组建工作,实现了七县(区、市)文联组织全覆盖,此项工作走在全区前列。

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后,林芝市委宣传部将文艺文化事业发展提升到了全新的高度,立足林芝实际长远谋划,提出多项极具前瞻性的部署安排。其中,广东省第十批援藏干部提出在林芝市全域成立县级文联,挖掘、培养、激发基层文化土壤和力量,促进林芝文化高质量发展,进而助推林芝高质量发展、改革开放先行。

这一提议得到了林芝市委宣传部的高度重视和强力支持,市委宣传部领导同志多次深入各县(区、市)开展实地调研,了解掌握各县(区、市)基层文艺文化工作开展情况和基层文艺人才情况。经过反复研究论证并征求基层意见,林芝市委宣传部作出了在2023年全面推进林芝市县级文联组建工作的部署。各县(区、市)委宣传部也高度重视这项工作,及时向县(区、市)委作了汇报,成立了专项工作领导小组,由各县(区、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任组长做好统筹推进工作。

在启动县级文联组建工作后,广东援藏干部积极联系协调广东省文联派出专业干部来到林芝市文联进行柔性援藏,就文联成立流程、注意事项等对各县(区、市)进行专题培训;林芝市也先后选派17人前往区外培训学习交流;广东省、市两级对口文联还为林芝市文联解决活动经费10万元、7县(区、市)文联解决工作经费各5万元。

在2011年波密县成立全区首个县级文联的基础上,在林芝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西藏自治区文联的大力指导、广东省援藏工作队的全力援助、各县(区、市)委政府的全力支持下,2023年9月至11月,市委宣传部、市文联统筹推进,工布江达县、巴宜区、察隅县、墨脱县、米林市、朗县文联先后成立,完成了全市县级文联组建工作,实现了七县(区、市)全部建立文联。

截至目前,巴宜区文联有协会4个会员50名、米林市文联有协会3个会员75名、工布江达县文联有协会3个会员61名、朗县文联有协会4个会员83名、波密县文联有协会7个会员136名、察隅县文联有协会5个会员96名、墨脱县文联有协会4个会员57名。


责任编辑:唐朕    

相关阅读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丨集团招聘丨 法律声明隐私保护服务协议广告服务

    中国西藏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建立镜像

    制作单位:中国西藏新闻网丨地址:西藏自治区拉萨市朵森格路36号丨邮政编码:850000

    备案号:藏ICP备09000733号丨公安备案:54010202000003号 丨广电节目制作许可证:(藏)字第00002号丨 新闻许可证54120170001号丨网络视听许可证26105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