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891-6325020

数字报系

移动端
您当前的位置:中国西藏新闻网 > 林芝 > 民生资讯 > 医疗

林芝市全域村医通医保结算终端安装完成

打通医保结算服务“最后一公里”

2024年01月22日 12:13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分享到:    

本网巴宜电(记者 张猛)2023年11月13日,随着米林市、墨脱县安装部署完成,林芝市全域488个行政村村医通医保结算终端安装工作圆满完成,成功打通医保联网即时结算服务“最后一公里”。

据悉,2023年,林芝市医保局将“完成所有行政村村医通医保结算终端建设”上报林芝市委、市政府作为2023年民生实事。并在医保业务编码数字化建设、医疗信息化建设方面持续做好技术对接服务落地工作。

为增强林芝市基层参保群众就医获得感和幸福感,着力办好民生实事,林芝市医保局与中国银行林芝分行达成合作协议,项目总投资352.8万元,以优化拓展乡(镇)卫生院医保结算为发力点,推动医保信息化建设继续向村(居)卫生室延伸。同时,对林芝市基层医务人员进行了医保结算终端操作培训,培训人数902人次。目前,村医通医保结算共计163笔,产生费用3132.06元,统筹结算677.94元,切实增强了林芝市各族群众就地参保、购药就诊的信心。

下一步,林芝市医保局将联合相关部门,继续加大乡、村两级医务人员培训力度,全力推动基层医保联网即时结算服务工作落实到位,推进医疗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唐朕    

相关阅读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丨集团招聘丨 法律声明隐私保护服务协议广告服务

    中国西藏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建立镜像

    制作单位:中国西藏新闻网丨地址:西藏自治区拉萨市朵森格路36号丨邮政编码:850000

    备案号:藏ICP备09000733号丨公安备案:54010202000003号 丨广电节目制作许可证:(藏)字第00002号丨 新闻许可证54120170001号丨网络视听许可证26105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