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891-6325020

数字报系

移动端
您当前的位置:中国西藏新闻网 > 林芝 > 民生资讯 > 教育

察隅县构建“线上+线下”普法新格局

2024年01月29日 10:47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分享到:    

本网巴宜电(记者 谢筱纯 王珊)2023年,察隅县采取线下融合、线上推广、广泛参与的创新思路,充分调动新媒体、社会力量积极性,构建了“线上+线下”普法新格局。

强化线下法治教育,提升基层群众参与度。2023年察隅县以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12·4”宪法日、“八五”普法为契机,联合成员单位进机关、社区、企业、学校、乡村等,开展了网络安全法、未成年人网络保护条例、宪法等系列宣传活动,向干部职工、农牧民群众讲解互联网法律法规,普及防范电信网络诈骗、识别网络谣言等知识,面对面解答群众较为关注的网络安全防护、个人信息保护等相关问题,以群众看得见、听得懂、记得住的方式开展法律法规宣传教育10余场次,发放宣传资料2200余册,受教育群众2000余人,不断引导和带动广大干部群众形成自觉学法、知法、守法、用法的良好风气,推动法治教育提质增效。

加大线上执法力度,共建清朗网络空间。联合相关部门积极开展“净网”“护网”“清朗”等专项行动,严厉打击网络诈骗、网络传销等违法犯罪活动,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同时,要求各乡镇、县直各单位加强新媒体平台内容审核把关和自查自纠,并对所运维的政务新媒体在备案登记、账号信息、僵尸账号、注销失败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全面自查整改,切实履行意识形态主体责任;认真落实属地监管职责,定期对37家属地新媒体进行日常巡查,确保问题及时发现、及时处置,切实维护属地网络意识形态安全。

多方参与普法,创新网络普法新模式。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抖音等新媒体平台,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网络普法宣传活动。“网信察隅”刊播关于网络安全、网络法治的文章及短视频170余条;依托县融媒体中心和网络名人的影响力,邀请网络名人制作网络文明宣传片1期。相关内容推出后,受到广泛关注,反响良好,总阅读量达3万余人次,在全县营造了学法、知法、守法、懂法、用法的浓厚法治氛围。


责任编辑:唐朕    

相关阅读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丨集团招聘丨 法律声明隐私保护服务协议广告服务

    中国西藏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建立镜像

    制作单位:中国西藏新闻网丨地址:西藏自治区拉萨市朵森格路36号丨邮政编码:850000

    备案号:藏ICP备09000733号丨公安备案:54010202000003号 丨广电节目制作许可证:(藏)字第00002号丨 新闻许可证54120170001号丨网络视听许可证26105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