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891-6325020

数字报系

移动端
您当前的位置:中国西藏新闻网 > 生活消费

西藏各级税务部门加强税费优惠政策宣传辅导—

助推特色农畜产业发展壮大

2024年03月19日 09:50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记者 张宇
分享到:    

近年来,西藏各级税务部门聚焦“三农”工作,结合西藏经济社会发展实际,不断加强相关税费优惠政策宣传辅导,持续释放政策“红利”,进一步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助力特色农畜产业发展壮大。

山南市措美县哲古镇,因丰富的畜牧资源和品质优秀的畜牧产品而远近闻名。措美县哲古镇当热雍错农畜产品加工销售专业合作社是一家以加工、销售酥油、奶渣、拉拉等产品为主的专业合作社。

“我们这里畜牧资源和畜产品很丰富,但以前畜牧产业效益却不高,主要是因为我们是农户经营,规模散、小、弱。为了发展壮大,我们集合农户成立合作社,探索规模化产业发展模式,现在大家的日子越过越红火了,合作社的发展离不开税务部门的大力支持。”谈到合作社这些年的变化,合作社负责人扎西见参总会提及税务部门给予的帮助。

为进一步加大“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办好事”力度,措美县税务局紧盯农牧区涉税(费)服务需求,组建纳税服务团队,编制涉农税费优惠政策指南,推行“一产业一清单,一企业一管家”服务模式,精准实施“政策找人”“政策送上门”等服务,确保政策红利直达快享,为合作社的发展注入动力。

“我们合作社特别欢迎税务干部来‘做客’,他们每次来,不是为我们带来税费优惠政策,就是提供上门辅导服务,周到又贴心。”扎西见参说。

距哲古镇400多公里,海拔4400多米的康马县优质蔬菜生产基地——康马县康寿蔬菜购销服务中心也别有盛景。大棚内,草莓、青椒、番茄、辣椒、西葫芦等果蔬生机盎然。

看着大棚内鲜红的草莓缀满田垄,康马县康寿蔬菜购销服务中心负责人孟德利露出了满意的笑容,他说:“咱们萨玛达乡日照条件好、昼夜温差大,利于植物糖分的积累,大棚种植的草莓个大、汁多,一点都不愁销路,去年我们的营收就达到200万元。”

据悉,康马县康寿蔬菜购销服务中心是集技术创新、新品种研发、示范带动高原果蔬产业发展于一体的新型园区,通过吸纳就业、技术指导等带动当地群众增收致富。为助力当地农产品发展,日喀则市税务部门聚焦农产品生产企业,在税费服务和政策落地上持续发力,根据农产品企业的“精准画像”,组织“珠峰税费服务站”团队走进田间地头、培育基地,调研了解需求,提供定向精准服务,动态调整农产品方面的“税费优惠政策库”,宣讲自产自销农产品免征税费、农产品收购发票抵扣等政策,帮助纳税人缴费人充分享受税费优惠。

“我们能发展到今天,离不开税务部门的贴心服务。”孟德利望着占地35亩的17个果蔬种植大棚说道,税务部门及时了解企业需求,从涉税申报到政策解读,都一一进行精准推送,去年园区享受的税费减免超过8万元。


责任编辑:唐朕    

相关阅读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丨集团招聘丨 法律声明隐私保护服务协议广告服务

    中国西藏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建立镜像

    制作单位:中国西藏新闻网丨地址:西藏自治区拉萨市朵森格路36号丨邮政编码:850000

    备案号:藏ICP备09000733号丨公安备案:54010202000003号 丨广电节目制作许可证:(藏)字第00002号丨 新闻许可证54120170001号丨网络视听许可证26105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