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891-6325020

数字报系

移动端
您当前的位置:西藏新闻网 > 生态

山南市乃东区索珠乡打造“生态美形态美生活美”乡村

2023年05月16日 08:46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分享到:    

本网泽当电(见习记者 武沛涛)日前,记者从乃东区索珠乡了解到,在乡村振兴工作上,索珠乡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着力创建生态文明高地,在生态保护建设、基础设施提档升级、生活环境美化上狠下功夫,打造生态美、形态美、生活美“三美索珠”。

据了解,索珠乡充分发挥“云巅上的骑行队”作用,由党员带领群众开展公益林保护活动10余次;在房前屋后、村道两侧、传统取土点种植榆树1万株、云杉560株,生态保护力度不断加大,生态环境不断美化。

在农牧区道路维修等项目上,索珠乡治理斜坡、平整路面1200余平方米,农牧区交通环境显著改善。恰当村出资2.5万元对沿路老旧网围栏进行维修翻新;丁拉村出资8万余元雇用装载机,整治道路两侧及房前屋后乱堆乱放现象;支岗村投入3000元购买遮阴网,整治牛粪乱堆乱放现象;乡政府筹资5万元对院内2排老旧办公楼进行拆旧复绿;乃东区委、区政府投入40.2万元打造了集读书、休闲、餐饮于一体的“索珠小院”。

索珠乡按照“四有、四无、两清、一用”改造要求,扎实推进“厕所革命”。2020年以来,全乡改造完成369户,兑现群众补奖资金67.2万元。截至目前,卫生厕所普及率达88%。


责任编辑:德吉央宗    

相关阅读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丨集团招聘丨 法律声明隐私保护服务协议广告服务

    中国西藏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建立镜像

    制作单位:中国西藏新闻网丨地址:西藏自治区拉萨市朵森格路36号丨邮政编码:850000

    备案号:藏ICP备09000733号丨公安备案:54010202000003号 丨广电节目制作许可证:(藏)字第00002号丨 新闻许可证54120170001号丨网络视听许可证26105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