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891-6325020

数字报系

移动端
您当前的位置:西藏新闻网 > 图片视频

拉萨:215万尾鱼苗游入拉萨河

2022年07月12日 18:52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分享到:    

本网拉萨讯(记者 德庆占堆)为改善拉萨河水域渔业资源状况,维护高原水域生态安全,促进西藏特有鱼类资源可持续发展,12日,由西藏自治区农业农村厅、西藏自治区农牧科学院主办,西藏自治区农牧科学院水产科学研究所、西藏自治区水产学会承办的2022年度第二次拉萨河特有鱼类增殖放流活在拉萨举行。

微信图片_20220712183829.jpg

本次活动,共投放尖裸鲤、拉萨裂腹鱼、巨须裂腹鱼等6种土著鱼苗215万尾。这些鱼类可发挥生物治水、丰富水生生物多样性,有效改善拉萨河水质,并与其他水生生物结构之间形成平衡。

活动现场,由西藏自治区拉萨市藏信公证处对本次增殖放流活动的放流鱼苗品种、数量及规格进行全程现场监督。

DQZ_9496.JPG

自治区农牧科学院水产科学研究所助理研究员王金林介绍,此次放流的鱼苗均为拉萨河捕捞的野生鲫鱼,通过人工繁殖、培育获得的土著鱼苗。

DQZ_9432.JPG

“开展渔业资源增殖放流,能有效增殖水生物资源、修复水域生态环境、维持生物多样性。”西藏自治区农业农村厅总兽医师边巴卓玛表示,“要以这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完善保障措施,逐步引导广大市民群众共同参与、科学放生,共创生态和谐的幸福美丽西藏。”

责任编辑:德庆占堆    

相关阅读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丨集团招聘丨 法律声明隐私保护服务协议广告服务

    中国西藏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建立镜像

    制作单位:中国西藏新闻网丨地址:西藏自治区拉萨市朵森格路36号丨邮政编码:850000

    备案号:藏ICP备09000733号丨公安备案:54010202000003号 丨广电节目制作许可证:(藏)字第00002号丨 新闻许可证54120170001号丨网络视听许可证26105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