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891-6325020

数字报系

移动端
您当前的位置:中国西藏新闻网 > 教育文化 > 培训导学 > 就业培训

拉萨市第二届养老护理职业技能培训举办

2023年07月25日 09:56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_西藏商报    
分享到:    

商报讯(记者 梁兰)为进一步加强养老服务人才队伍建设,扎实推进拉萨市养老服务高质量发展,近日,由拉萨市民政局、拉萨市人社局共同主办,拉萨市养老服务指导中心、西藏安乔职业技能培训学校承办的拉萨市第二届养老护理员职业技能培训暨竞赛活动正式启动,全市36名养老护理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记者了解到,此次活动主要以理论课程、实际操作、养老服务主题论坛和主题展览相结合的方式开展,本次活动的理论课程在第一届的基础上增加了《老年人心理学》《老年人权益保障法》《护理员职业道德和礼仪》等方面的内容,同时,也增加老年人护理论坛等交流活动,对各项内容进行优化创新。实操竞赛从老年人心理护理、生活照料、康复护理、急救知识、睡眠照顾、老年人护理基础知识、清洁卫生、饮食照料等方面选拔出了一批技能精湛的养老护理服务人员,充分展现了拉萨市养老护理服务风采,给广大养老从业人员树立了榜样,促进养老服务行业规范化建设。养老服务主题论坛和主题展览,实现了政企、养老机构之间的沟通交流,共同促进全市养老服务发展。

养老机构护理人员以及护理从业人员通过“理论+实践”技能培训后,参加了养老护理员理论测试与实操职业技能测试,通过考试的学员,由培训学校颁发了结业证。此外,还选出了10名优秀学员参加技能竞赛,评委们严格对照评分要求,全面考核参赛选手的业务熟练程度、临场发挥能力和心理素质,最终综合评比产生了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并邀请各县(区)民政工作人员、护理员观赛及开展论坛活动,达到“以学促赛、以赛促研”的目的。

据悉,此次活动以“一训一赛一展一会”新模式通过“政企联动”培养人才,筹办“新时代、新标准、新需求”主题论坛,具有参与广、方法多、公平性强的特点,做到了学用结合、知行合一,把理论学习转化为“转作风、强能力、优业绩”的实际成效,旨在更好地为养老护理服务添砖加瓦。

责任编辑:何宝霞    

相关阅读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丨集团招聘丨 法律声明隐私保护服务协议广告服务

    中国西藏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建立镜像

    制作单位:中国西藏新闻网丨地址:西藏自治区拉萨市朵森格路36号丨邮政编码:850000

    备案号:藏ICP备09000733号丨公安备案:54010202000003号 丨广电节目制作许可证:(藏)字第00002号丨 新闻许可证54120170001号丨网络视听许可证26105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