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891-6325020

数字报系

移动端
您当前的位置:中国西藏新闻网 > 教育文化 > 圣城名校

拉萨市第九小学举行“交通安全宣传基地”示范学校授牌

2023年10月09日 15:33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记者 刘琳琳
分享到:    

本网拉萨讯 近日,拉萨市第九小学举行“交通安全宣传基地”示范学校授牌仪式暨中小学“秋季校园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拉萨市城关区各学校安全生产负责人、拉萨市第九小学学生代表、学生家长代表及交警支队各部门负责人等30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中,拉萨市第一支“小小交警队”正式组建亮相,并为大家表演交通手势操演。随后拉萨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宣传民警为第九小学学生开展秋季交通安全第一课交通安全宣传活动,活动紧紧围绕“交通安全在校园、文明交通伴我行”为主题开展,民警着重讲解了出行安全常识,要求同学们要文明行走、文明骑车、文明乘车,不要随意横穿马路、互相追逐打闹,号召同学们要将在学校学到的交通安全知识向家长和身边的人传播,呼吁大家一起杜绝不文明的交通行为,共同创造良好的交通环境。

拉萨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支队长扎西亚培说:“希望学校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强化宣传教育,继续坚持好‘家、校、警’联动模式,帮助学生从小养成良好的交通行为习惯,提高自我防护能力,强化交通法规,树立安全意识,增强全体学生的安全观念,深化‘校—警’合作模式,规范完善工作机制,多方共同努力,将交通安全的种子播撒进万千少年的心田,进一步推进‘一盔一带’‘小手拉大手’等活动,筑牢安全出行的基石,创造安全、有序、美好的出行环境。”

活动最后,宣传民警带领同学们参观体验了警务装备展示区及警务摩托体验区,并为同学们现场讲解了操作和使用方法。

通过此次活动,切实提高了广大师生的交通安全意识和文明交通素养,让孩子们认识到了交通安全的重要性,学习成为文明交通的实践者和传播者。

责任编辑:董秀丽    

相关阅读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丨集团招聘丨 法律声明隐私保护服务协议广告服务

    中国西藏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建立镜像

    制作单位:中国西藏新闻网丨地址:西藏自治区拉萨市朵森格路36号丨邮政编码:850000

    备案号:藏ICP备09000733号丨公安备案:54010202000003号 丨广电节目制作许可证:(藏)字第00002号丨 新闻许可证54120170001号丨网络视听许可证26105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