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891-6325020

数字报系

移动端
您当前的位置:中国西藏新闻网 > 教育文化

城关公安分局蔡公堂派出所:高考生3天办好身份证

2023年11月07日 10:38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西藏商报    记者 次吉 实习记者 德吉央宗
分享到:    

2024年高考报名已开始,为全力保障辖区学生尽快办理身份证,拉萨市公安局城关公安分局蔡公堂派出所以群众急难愁盼事件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为学生办理身份证开辟“绿色通道”,全力护航学子完成高考报名。

“同学们,这里有面包和热水,自己拿啊。”“同学,你照片已经拍完了,是吧?”11月3日,记者来到蔡公堂派出所,只见学生们坐在休息点,等候办理身份证。休息点一旁,还放着派出所给大家准备的面包和热水。

蔡公堂派出所副所长李晓亮告诉记者,日前,派出所民警在辖区学校进行走访时了解到,近日高考报名已经开始,但是还有学生存在没办好身份证或身份证丢失、身份证信息不完整的情况,考虑到学生们学业重、时间紧,派出所主动对接学校并开辟“绿色通道”,帮助学生快速、准确、便捷办理身份证,最大限度为学生办证提供便利服务。

采集人像、提交资料……记者来到办证窗口,民警正有条不紊地忙碌着。民警告诉记者,日常办理身份证需要一周时间,开辟“绿色通道”后只需3天就能拿到身份证。“我们的受理窗口将按照操作程序快速采集学生信息,并第一时间上报制证中心,制证中心将在3个工作日内完成证件制作并速递至派出所。”该民警说。

派出所民警还在休息点设置了禁毒宣传展板、展示仿真毒品模型。民警结合展板内容给学生们讲述在现实生活中如何规避潜在的毒品危险、如何采取自我保护措施防范毒品等知识。并利用仿真毒品模型,向在场学生介绍了毒品的种类、特征以及危害,让学生们对禁毒知识有了更形象的了解。

记者了解到,11月3日,蔡公堂派出所户籍窗口共为200余名学生办理身份证业务,民辅警耐心细致的服务,赢得现场师生的一致好评。

责任编辑:董秀丽    

相关阅读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丨集团招聘丨 法律声明隐私保护服务协议广告服务

    中国西藏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建立镜像

    制作单位:中国西藏新闻网丨地址:西藏自治区拉萨市朵森格路36号丨邮政编码:850000

    备案号:藏ICP备09000733号丨公安备案:54010202000003号 丨广电节目制作许可证:(藏)字第00002号丨 新闻许可证54120170001号丨网络视听许可证26105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