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891-6325020

数字报系

移动端
您当前的位置:中国西藏新闻网 > 教育文化 > 图书推荐

儿童文学新作《我想成为你的骄傲》出版

2024年01月03日 12:38    来源:掌上春城    
分享到:    

日前,青年作家陈伟军关注青少年心理健康的儿童文学新作《我想成为你的骄傲》,由人民卫生出版社出版发行,入选“百班千人”2024年学前及中小学生寒假分年级阅读推荐书目。

《我想成为你的骄傲》主人公黎小北,是一名普通的小学生,他懂事、乖巧,却总生活在“比较”带来的压力之中。因为在家长和老师眼里,他的双胞胎弟弟黎小东是典型的“完美小孩”……

主人公黎小北把写作当成梦想,他身上也有作家陈伟军自己的影子。陈伟军16岁上中学时萌生了写一本书的想法,他在老家的桃花林里写下人生第一本书的第一行文字,随后他用了两年时间完成了这本书的写作。书稿完成后,他几乎每天到学校对面的小店里借用公用电话,向全国各地的出版社推荐这部中学生写的长篇小说。

这本书很快出版了,陈伟军还收获了一万六千元的稿费。在二十年前,对一个中学生来说,这是一个天文数字。

中学出版第一本书,20岁时加入中国作家协会,至今已出版十一本长篇小说……陈伟军不断刷新自己的成绩单,成为千千万万“梦想少年”的代言人。

《我想成为你的骄傲》责任编辑郑琪怡介绍,许多家长不自觉地将自家孩子与“别人家孩子”进行比较,让孩子陷入自我怀疑、自我否定的境地。《我想成为你的骄傲》一书探讨“亲子关系、二孩家庭、教育成长、心理健康”等话题,为千千万万处于被比较之中的中国孩子发出心声,找到出路,帮助少年儿童提升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为本书作序的医学博士、北京大学第六医院(精神卫生研究所)儿童精神科林红教授认为,这是一本可亲子共读的书,也是一本值得学校教师、儿童心理专业工作者阅读的好书。

值得一提的是,《我想成为你的骄傲》还配发了一首同名主题歌并录制了MV。“我想为自己的每一本书都写一首主题歌。”陈伟军十年前推出的《兄弟承诺》一书,随书附赠的音乐大碟就收录了十首表现“兄弟情谊”的歌曲。而他去年推出的儿童文学作品《少年奔跑在田间》也有一首同名主题歌。

责任编辑:董秀丽    

相关阅读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丨集团招聘丨 法律声明隐私保护服务协议广告服务

    中国西藏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建立镜像

    制作单位:中国西藏新闻网丨地址:西藏自治区拉萨市朵森格路36号丨邮政编码:850000

    备案号:藏ICP备09000733号丨公安备案:54010202000003号 丨广电节目制作许可证:(藏)字第00002号丨 新闻许可证54120170001号丨网络视听许可证26105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