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891-6325020

数字报系

移动端
您当前的位置:中国西藏新闻网 > 教育文化

林芝市精准实施“双百计划”

为高质量发展汇聚人才动能

2024年01月29日 10:02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分享到:    

本网巴宜1月28日电(记者 张猛)2023年以来,林芝市聚焦推动高质量发展、促进改革开放先行所需,精准实施“双百计划”人才工程,充分利用援藏等多渠道,每年柔性引进100名左右人才赴林芝开展短期援藏服务,选派100名左右本地人才到区外跟岗学习,不断充实人才储备,有效满足重点行业领域人才需求,成为林芝打造“两地五区”的重要支撑性力量。

坚持靶向“引”

编制“双百计划”人才需求目录,围绕推动林芝高质量发展、促进改革开放先行重点任务,合理确定名额分配,重点向高质量发展关键领域、关键产业、关键行业倾斜。充分发挥广东对口援藏优势,各单位依托援藏干部人才,积极争取广东省、市相关部门工作支持,2023年引进166名柔性人才到产业规划、文化旅游、医疗教育等部门开展工作,为推动林芝高质量发展、促进改革开放先行注入强大动力。注重面向专业性强、技能性高的岗位引才,减少行政岗位引才,引进的人才中专技人才达150名,占比超90%。着眼清洁能源开发等重大项目建设需要,从中国电建集团引进5名柔性人才到主管部门工作,安排15名人才到发改、水利、林草等部门配合支持,共同参与政策制定、规划编审、征地补偿等工作,引导各类人才向国家重大项目聚集。

聚焦中心“用”

注重人岗相适,结合引进人才的特点、优势、职业背景,安排他们承担招商引资、项目建设、产业规划等中心工作,担任学科带头人、教研组组长等重要职务,为他们发挥才智、建功立业提供广阔舞台。建立引进人才目标管理制度,用人单位结合引进人才的岗位职责和专业特长,与他们签订目标管理责任书,明确工作任务、完成时限,持续加强跟踪管理。立足培养本地人才,为每名引进人才安排1至2名本地干部人才挂钩帮带,150余名引进人才同210余名本地学员开展“一对一”“一对多”指导,带动本地干部成长成才。医疗系统28名柔性人才开展业务讲座、实操指导等60余场次,组织林芝市首届职业卫生、放射卫生培训班,提升本地医护人员诊疗水平。林芝市技工学校柔性人才根据行业发展和市场需求的变化,指导调整和优化学校课程设置,提高实践教学比重,推动学校在全区第一届技工(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上取得1金2银2铜2优胜奖的优异成绩。

激励保障“准”

严格落实《林芝市柔性引进短期服务人才管理办法》《关于进一步提高“双百计划”引进人才相关待遇的通知》等政策措施,用足用好林芝市委2000万元人才工作专项资金,参照援藏干部工资补差标准,为引进人才及时足额发放工资补助、生活补助、医疗补助等待遇,并购买人身意外伤害保险,形成“普惠+定制”的待遇兑现机制。市级层面打造128套人才公寓,累计实现100余人次“拎包入住”,切实解决引进人才的后顾之忧。健全党政领导联系专家人才制度,各级领导干部看望慰问柔性人才59人次,与他们谈心交流,问需问难,帮助解决实际困难。柔性人才服务期满时,林芝市通过以组织部门和服务单位名义为他们颁发纪念证书、向其派出单位致感谢信等方式,增强柔性人才荣誉感、责任感。

责任编辑:陈文乐    

相关阅读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丨集团招聘丨 法律声明隐私保护服务协议广告服务

    中国西藏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建立镜像

    制作单位:中国西藏新闻网丨地址:西藏自治区拉萨市朵森格路36号丨邮政编码:850000

    备案号:藏ICP备09000733号丨公安备案:54010202000003号 丨广电节目制作许可证:(藏)字第00002号丨 新闻许可证54120170001号丨网络视听许可证26105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