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891-6325020

数字报系

移动端
您当前的位置:西藏新闻网 > 新闻

西藏交警曝光部分企业危化品运输车违法行为

2022年03月17日 08:51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西藏商报    记者 刘金鹏
分享到:    

商报讯(记者 娄梦琳)为进一步推进道路运输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切实加强道路运输安全监管,深入推进危化品运输车辆专项治理工作,近日,按照公安部关于2022年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要求,自治区公安厅公安交通管理局对2月份以来全区危化品运输车辆“五类重点违法行为”排名前五车辆、驾驶人和运输企业进行了梳理排查。

从曝光的交通违法行为来看,存在超速、疲劳驾驶、违法停车、不按规定车道行驶、违反禁限行规定等5类重点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化品运输车辆有78辆(次),涉及运输企业15家。经核查西藏圣路通物流信息有限公司、日喀则恒发石油专业运输有限责任公司、西藏安啸燃气管理有限公司、西藏新路物流有限责任公司、西藏高争运输服务有限公司、西藏昌都顺通汽车运输有限责任公司等六家企业所属危化品运输车辆交通违法行为较多,分别居全区危化品运输车辆“五类重点违法行为”排名前五。

由于危化品运输车运载危险化学品,通常具有易燃、易爆、剧毒、易腐蚀、放射性等特点,车辆驾驶员出现任何一种交通违法行为都有可能酿成大祸。因此,西藏交警将针对危化品运输企业进行严格检查,要求企业负责人切实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严格落实安全管理制度,加强驾驶人交通安全教育管理,督促车辆驾驶人安全文明行车、及时处理车辆交通违法,切实消除交通安全隐患,预防和减小安全风险。同时,也提醒危化品运输车辆驾驶人严格遵守交通规则、安全文明驾驶,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共同营造良好的交通出行环境。

相关阅读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丨集团招聘丨 法律声明隐私保护服务协议广告服务

    中国西藏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建立镜像

    制作单位:中国西藏新闻网丨地址:西藏自治区拉萨市朵森格路36号丨邮政编码:850000

    备案号:藏ICP备09000733号丨公安备案:54010202000003号 丨广电节目制作许可证:(藏)字第00002号丨 新闻许可证54120170001号丨网络视听许可证26105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