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891-6325020

数字报系

移动端
您当前的位置:西藏新闻网 > 新闻

拉萨市持续推进电动车市场整治严查伪造认证证书、非法改装等行为

2022年08月10日 08:42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西藏商报    
分享到:    

执法检查现场。图由拉萨市市场监管局提供

为持续推进拉萨市电动车专项整治行动,近日,拉萨市市场监管局联合城关区市场监管局再次对拉萨市电动车重点销售区域的9家电动车、电动自行车销售商开展了专项监督检查。通过进一步加大执法力度,规范全市电动车市场经营秩序,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记者 央金卓玛

为加强拉萨市电动车市场管理,规范电动车市场秩序,根据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印发《2022年度计量和认证工作要点》通知要求,拉萨市市场监管局自今年5月起对全市电动车市场开展了专项监督检查。

记者了解到,此次专项监督检查,拉萨市市场监管局对电动车经营者主体资格、电动车来源及产品标识、厂名、合格证明、3C强制性认证等情况进行检查,全面排查电动车销售环节存在的隐患和问题。同时,加强对电动车销售商的监管,严厉查处销售不符合新标准、未获得3C强制认证、伪造认证证书电动车以及非法改装、拼装、篡改等违法行为。

为持续推进拉萨市电动车专项整治行动,近日,拉萨市市场监管局联合城关区市场监管局再次对拉萨市电动车重点销售区域的9家电动车、电动自行车销售商开展了专项监督检查。在前期检查工作的基础上,此次“回头看”重点检查西藏陈子商贸有限公司、锂程王电动车专卖店等销售商的资质、电动车质量(是否具备质量合格证明文件、是否执行国家标准、是否取得3C认证、生产厂家是否纳入目录)等。

在检查中,9家销售商签订了《电动自行车经营单位承诺书》,各销售主体严格落实进货查验制度,并将相关国家规定、签订的承诺书进行了上墙公示。未发现存在超出经营范围经营行为,现场也未发现非法拆解、改装和维修充电器、锂离子电池等违法行为。

下一步,拉萨市市场监管局将持续推进电动车专项整治行动,加强营业执照行政审批服务工作,按照营业项目核准电动自行车、摩托车等经营范围;利用产品监督抽检手段,加大产品抽查频次和范围,落实监管职责。同时加大对电动自行车销售、维修单位的检查力度,严厉打击销售单位拼装、改装等改变电动自行车安全参数的违法行为;要求商户销售电动车过程中强制配备安全头盔和带牌销售,并向消费者宣传电动车登记上牌有关规定。

此外,拉萨市市场监管局将加强对销售商销售的充电器、锂离子电池监管,严格依法查处非法拆解、改装和维修充电器、锂离子电池等违法行为,并加强对车速限值、整车质量、尺寸限值等项目的监管,严格依据国家标准与强制性产品认证实施规则,确保获证产品的质量和一致性。

责任编辑:龙会琴    

相关阅读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丨集团招聘丨 法律声明隐私保护服务协议广告服务

    中国西藏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建立镜像

    制作单位:中国西藏新闻网丨地址:西藏自治区拉萨市朵森格路36号丨邮政编码:850000

    备案号:藏ICP备09000733号丨公安备案:54010202000003号 丨广电节目制作许可证:(藏)字第00002号丨 新闻许可证54120170001号丨网络视听许可证26105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