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891-6325020

数字报系

移动端
您当前的位置:西藏新闻网 > 新闻

滞销蔬果成了“暖心菜”“甜心果”

2022年09月11日 10:38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记者 ​记者 刘枫
分享到:    

78.jpg

图为加查县加查镇派出所民警在帮助菜农装载已售出的蔬菜。记者 刘枫 通讯员 张永杰 摄

“我和几个老乡在这里一起承包了50多亩的蔬菜大棚,最近到了该上市的时候,但是受疫情影响,我们的蔬菜积压了很多,这几天可把我们愁坏了。”前不久,云南籍菜农老宋向加查县民警苦恼地说。

得知这一情况后,加查县加查镇派出所组织民警,对当地菜农挨家挨户走访摸排,了解到滞销蔬菜共17种3000余斤。

加查镇派出所民警看在眼里、急在心上,决定主动为菜农寻找销路。经过加查镇派出所与与驻地企业、单位协调联系,滞销蔬菜购销协议最终达成,并决定在做好防护的基础上提供送货上门服务。在各方努力下,目前加查镇派出所帮助菜农已累计销售蔬菜2200斤。

桑珠是加查镇一户果农,一直从事苹果种植产业,但近期因疫情原因,果园的苹果挂满枝头却无人问津。

为了帮助桑珠解决销路,加查镇派出所民警通过微信群、朋友圈等方式,广而告之,动员身边有需求的亲朋好友和商户购买,为桑珠寻找销售渠道。

通过这种方式,短短两天时间,桑珠果园里就有165箱3300斤苹果被预订。与此同时,加查镇派出所还组织党员干部、民警、驻村工作队和志愿者帮忙采摘苹果。

9月6日上午,随着桑珠手机“滴”的一声转账声,13200元的苹果销售款到账,桑珠的脸上露出了久违的笑容。

齐心聚力共抗疫,在多方力量的共同助力下,菜农、果农们的滞销菜、滞销果变成了群众家里的“暖心菜”“甜心果”。

责任编辑:央宗    

相关阅读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丨集团招聘丨 法律声明隐私保护服务协议广告服务

    中国西藏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建立镜像

    制作单位:中国西藏新闻网丨地址:西藏自治区拉萨市朵森格路36号丨邮政编码:850000

    备案号:藏ICP备09000733号丨公安备案:54010202000003号 丨广电节目制作许可证:(藏)字第00002号丨 新闻许可证54120170001号丨网络视听许可证26105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