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891-6325020

数字报系

移动端
您当前的位置:西藏新闻网 > 新闻

聂拉木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全力保障樟木口岸货运通关

2022年09月21日 09:35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分享到:    

02.jpg

聂拉木边检站民警引导入境车辆开展检查。汪守强 摄

03.jpg

聂拉木边检站执勤民警正在对入境车辆进行查验。尼玛旦增 摄

本网聂拉木9月20日电(记者 王香香 通讯员 尼玛旦增)“请您佩戴好口罩,全程请勿下车!”近日,在聂拉木出入境边防检查站,等待通关的货车及司机在民警的引导下有序接受疫情防控检查。据悉,樟木口岸自9月10日恢复货运通关以来,累计验放出入境车辆114车次,服务保障了地方经济稳步有序复苏。

据聂拉木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党委副书记、政治委员周永军介绍:“我们同聂拉木海关、报关企业等单位建立联防联控机制,做好货运车辆风险研判、驾驶人员记录、口岸闭环管理等工作,做到信息交流共享、环境定期消杀,在确保疫情防控和口岸管控安全的前提下,最大限度缩短通关车辆的等待时间。”

“原本以为疫情期间通关速率会受到一定的影响,但是边检站的移民管理警察们的工作效率还是很高的。在尼泊尔德赛节前及时把货物运抵尼泊尔各个市场,既方便了尼泊尔顾客采购使用,也避免了我们出口商的损失。”西藏阿卓仓商贸有限公司负责人索朗巴旦说。

记者了解到,为有效恢复樟木口岸货运出入境通关查验,聂拉木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民警始终坚守国门一线,全面优化勤务模式和疫情防控举措,全力保障口岸安全通关工作。针对当前疫情防控严峻形势,聂拉木出入境边防检查站组织民警通过轮勤轮训方式参与执勤,从而进一步整合优化口岸疫情防控警力。

在检查过程中,聂拉木出入境边防检查站从排序、查验再到放行等全程“零接触”,通过无人机对货运通关现场进行实时监测,并同沿路各检查站加强信息互通、单位合力,保障货运车辆快速安全通关。除此之外,该站严格执行执勤现场消杀、日常防护养成等工作,紧盯重点区域、重点部位、重点人员,多方位构筑起防疫安全屏障,确保队伍内部“零输入、零传播、零感染”。

责任编辑:央宗    

相关阅读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丨集团招聘丨 法律声明隐私保护服务协议广告服务

    中国西藏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建立镜像

    制作单位:中国西藏新闻网丨地址:西藏自治区拉萨市朵森格路36号丨邮政编码:850000

    备案号:藏ICP备09000733号丨公安备案:54010202000003号 丨广电节目制作许可证:(藏)字第00002号丨 新闻许可证54120170001号丨网络视听许可证26105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