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891-6325020

数字报系

移动端
您当前的位置:西藏新闻网 > 新闻

昌都市类乌齐县香迁村:集体经济壮 村民喜分红

2023年02月15日 09:07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记者 记者 万慧
分享到:    

“村里今天要召开集体经济分红大会,我得赶紧去村委会了。”看到微信群里的通知,昌都市类乌齐县香迁村村民仁青巴松高兴得合不拢嘴。

当他走到村委会时,院子里集聚了各家各户代表一百多人。天气寒冷,等待分红的村民心头却都热乎乎的。

“2022年,我们香迁村集体经济盈利24.1万余元,群众分红15.98万元。”分红大会上,村党支部书记嘎松曲珍自豪地介绍道。

村民旺青堆多拿着分红乐得合不拢嘴:“这几年,合作社收益越来越高,大家的日子也一天比一天好,特别感谢党和政府的好政策。”

分红的背后,是香迁村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壮大集体经济,让群众腰包“鼓”起来的生动实践。

近年来,香迁村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构建“驻村工作队带村干部、村干部带党员、党员带农牧民群众”的集体经济帮带体系,争取到各级扶持资金70余万元,建成400平方米规模的芫根生产厂房,为村集体经济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同时,香迁村“两委”班子与驻村工作队积极探索“党支部+合作社+农户+市场”的村集体经济发展模式,通过微信和抖音平台对外进行销售,搭上“网络销售”“直播带货”的“东风”,让香迁村的高原特色农产品销往拉萨、成都、重庆、青海等地,不断擦亮乡村振兴高原特色品牌。

“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是强农业、美农村、富农民的重要举措。党的政策好,村集体产业收益高,现在我们的日子越过越红火。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不断壮大村集体经济,带动群众稳定增收。”嘎松曲珍表示。

责任编辑:央宗    

相关阅读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丨集团招聘丨 法律声明隐私保护服务协议广告服务

    中国西藏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建立镜像

    制作单位:中国西藏新闻网丨地址:西藏自治区拉萨市朵森格路36号丨邮政编码:850000

    备案号:藏ICP备09000733号丨公安备案:54010202000003号 丨广电节目制作许可证:(藏)字第00002号丨 新闻许可证54120170001号丨网络视听许可证26105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