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891-6325020

数字报系

移动端
您当前的位置:西藏新闻网 > 新闻

聂荣:坚持生态优先 共促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2023年05月09日 18:23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记者 通讯员 让木登
分享到:    

导读:

让良好生态环境始终成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和人民幸福生活的支撑点。

为协同推进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日前,聂荣县启动自治区生态文明示范乡(镇)、村(居)建设。

近年来,聂荣县高度重视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主要领导亲自安排部署、亲自督促,积极解决影响群众生产生活的突出环境问题,建立健全全民参与生态环境保护的长效机制,全面提升污染防治水平,不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

微信图片_20230509182338.jpg

聂荣县自然资源丰富,境内分布的野生动物种类繁多。(2022年资料图)

聂荣县地处藏北南羌塘高原太湖盆区,地势西北高东南低。平均海拔在4700米左右。境内有盘羊、棕熊、雪豹、藏羚羊和虫草、贝母、雪莲花等种类繁多的珍稀野生动植物。这些珍稀野生动植物,对我区乃至全国生物安全维护具有举足轻重的作用。创建自治区生态文明建设示范乡(镇)、村(居)就是要着力解决传统产业发展与生态环境承载力之间的突出矛盾,走出一条人和自然和谐共生的发展之路,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生态兴则文明兴,生态衰则文明衰。拥有天蓝、地绿、水净的美好家园,是每个聂荣人的梦想,努力形成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的现代化建设新格局,让良好生态环境始终成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和人民幸福生活的支撑点。

聂荣县将紧紧围绕“绿色发展、生态宜居、乡(村)风文明、生活富足”的发展思路,统筹推进生态制度、生态安全、生态空间、生态经济、生态生活和生态文化建设,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扎实推进产业、能源结构优化调整,全面推动经济社会低碳绿色转型发展,有力有序推进自治区生态文明建设示范乡(镇)、村(居)建设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建设。


责任编辑:德吉央宗    

相关阅读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丨集团招聘丨 法律声明隐私保护服务协议广告服务

    中国西藏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建立镜像

    制作单位:中国西藏新闻网丨地址:西藏自治区拉萨市朵森格路36号丨邮政编码:850000

    备案号:藏ICP备09000733号丨公安备案:54010202000003号 丨广电节目制作许可证:(藏)字第00002号丨 新闻许可证54120170001号丨网络视听许可证26105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