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891-6325020

数字报系

移动端
您当前的位置:中国西藏新闻网 > 新闻

西藏各部门各单位:坚持学用结合 激发强大动力

2023年05月14日 08:30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分享到:    

本网拉萨5月13日综合讯(记者 卢文静 王杰学)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我区各单位各部门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广大党员干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努力将焕发出来的学习、工作热情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

连日来,自治区商务厅广大党员干部牢牢把握主题教育总要求,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恢复和扩大消费摆在优先位置,综合施策、精准发力,努力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商务高质量发展的“动力源”和检验工作成效的“试金石”。全区商务系统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充分发挥消费的基础性作用和投资的关键性作用”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度融入主题教育,聚焦汽车、家电、家具等大宗消费和餐饮等重点消费,通过区市联动、行业协会参与配合,开展形式多样的消费促进活动。截至5月4日,全区已累计投入政府补贴资金6650.7万元,直接拉动消费74473.5万元。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自治区社科院聚焦中心任务、强化使命担当,在全面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基础上,结合实际推进社科院(联)工作高质量发展。社科院党组通过读书班、理论学习中心组等形式,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尤其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哲学社会科学工作的重要论述,不断提升理论素养、坚定理想信念、增强能力本领。社科院党组积极谋划推动社科院(联)工作高质量发展,着力抓好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阐释、构建中国特色西藏特点哲学社会科学“三大体系”、推进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用学术讲好中国西藏故事等重点工作。社科院(联)发挥理论研究的优势,积极组织专家学者到各部门各单位和各市(地)进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辅导。通过撰写通俗化阐释文章、“五进五学”社科普及等方式推动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

自治区民政厅与自治区慈善总会把开展主题教育同推进中心工作结合起来,落实“规定动作”,创新“自选动作”。日前,积极对接、协调公益慈善资源,组织定结县32名品学兼优的学生到北京开展为期7天的爱国主义教育公益活动,把主题教育落实到弘扬爱国主义行动上,落实到加强民族团结的实效上。活动中,学生们参观雄伟壮观的天安门广场,参加庄严的升旗仪式;走进国家博物馆和中国钱币博物馆,感受中华文化的魅力;参观北京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亲身体验人工智能、航天航空科技项目,激发学习热情和科教兴国责任感;游览故宫博物院及圆明园,感受历史的厚重,激发爱家爱国热情。

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主题教育开展中,自治区国防动员办公室党员干部通过集中学习、个人自学、专题辅导等形式,研读《习近平著作选读》等学习资料,切实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办机关和机关各党支部同步部署、同步推进、同步落实,坚持“一天一专题”,设立了“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国防动员‘是什么、干什么、怎么干’”“聚焦‘四件大事’聚力‘四个创建’,为固边兴边富民贡献国防动员力量”等学习专题,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


责任编辑:董秀丽    

相关阅读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丨集团招聘丨 法律声明隐私保护服务协议广告服务

    中国西藏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建立镜像

    制作单位:中国西藏新闻网丨地址:西藏自治区拉萨市朵森格路36号丨邮政编码:850000

    备案号:藏ICP备09000733号丨公安备案:54010202000003号 丨广电节目制作许可证:(藏)字第00002号丨 新闻许可证54120170001号丨网络视听许可证26105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