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891-6325020

数字报系

移动端
您当前的位置:西藏新闻网 > 新闻

国网西藏电力有限公司贴近用户需求 提升服务质效

2023年05月31日 09:41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记者 郑璐 桑邓旺姆
分享到:    

“您好,强巴师傅,雅博仕口腔门诊在‘网上国网’发起低压新装申请,麻烦安排工作人员前往现场勘察并制订供电方案。”

国网营业厅里,工作人员李志成正在联系师傅帮助商户安装电表。

“现在,我们不用到服务大厅就可以通过手机上的‘网上国网’APP直接申请用电,真的非常方便。”西藏雅博仕口腔医院总经理助理李鹏说。

国网拉萨市堆龙德庆区供电公司供电服务中心副主任汪新介绍,为深入优化营商环境,提升客户满意度,国网西藏电力有限公司针对居民和容量160千瓦及以下的小微企业实施“三零”服务,即零上门、零审批、零投资。全面推行居民客户“刷脸办”、企业客户“一证办”,即用户通过“网上国网”申请,上传身份证和产权证明,就可足不出户完成用电业务办理,切实做到让电力工作人员多跑腿、用户少跑腿。

之后,记者来到西藏尚厨炊具科技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看到一条条自动化生产线马力全开,工人们站在一旁有序将刚生产出来的炊具进行检测、打包、装箱。

“记得去年到国家电网办理申请用电的时候,现场工作人员热心接待,并为公司办理了相关业务。”西藏尚厨炊具科技有限公司技术负责人向梓懿说,“从公司项目落地至今,国家电网为我们安排专员就近接入,使公司预算得到很好降本。通电以来,公司基本上没有出现过断电情况。国家电网可靠的电力保障,为我们的稳定生产打下坚实基础。”

截至2022年底,我区已统筹3.47亿元配套资金,实现居民和容量160千瓦及以下的小微企业低压接入“三零”服务全覆盖。

拉萨市区某酒店在建设期间,委托第三方电力设计公司规划线路,在国网西藏电力有限公司的专业指导下,进一步优化了线路通道。“国网派技术人员到现场勘查,帮助我们减少一部分投资,很感谢他们。”受用户委托的电力设计人员朱义伟告诉记者。

国网拉萨供电公司城南供电服务中心副主任尼啦告诉记者,公司大力推广“三省”服务,旨在为客户提供良好的营商环境,持续提升用户办电的便利性、满意度。“我们通过主动贴近用户,避免用户多次来回办理业务。还通过优化电力通道的设计方案,为用户减少办电成本,真正将‘省时、省力、省钱’三省服务举措落地落实,切实践行人民电业为人民的企业服务宗旨。”

国网西藏电力有限公司营销部相关负责人介绍,公司已完成自治区住建厅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管理平台的集成接入工作,实现工程建设项目前期和供电方案联合审批,进一步压减办电时长。2023年,公司计划投资2亿元,全面推行居民客户“刷脸办电”、企业客户“一证办电”,进一步巩固“三零”“三省”服务成效。


责任编辑:德吉央宗    

相关阅读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丨集团招聘丨 法律声明隐私保护服务协议广告服务

    中国西藏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建立镜像

    制作单位:中国西藏新闻网丨地址:西藏自治区拉萨市朵森格路36号丨邮政编码:850000

    备案号:藏ICP备09000733号丨公安备案:54010202000003号 丨广电节目制作许可证:(藏)字第00002号丨 新闻许可证54120170001号丨网络视听许可证26105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