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891-6325020

数字报系

移动端
您当前的位置:中国西藏新闻网 > 首页新闻列表

西藏第一批主题教育单位学思用贯通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2023年06月03日 10:05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分享到:    

本网拉萨6月2日综合讯(记者 杨子彦 常川 耿锐仙 史金茹)连日来,我区第一批主题教育单位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加强理论学习、突出贯通融合、强化问题导向、狠抓落地见效,不断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区党委主题教育第七巡回指导组在自治区教育厅举办第一期“学思想、建新功,党支部书记(处长)讲坛”。来自区人社厅、区卫健委、区民政厅等单位的12名支部书记作交流发言。大家一起畅谈学习心得、分享思考成果、讨论工作计划。

区人社厅技师学院第二党支部书记次珍在发言中表示,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支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大力发展技工教育”“加快培养大批高素质劳动者和技术技能人才”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推动“树人、育人、强人、成人”工作走深走实,实现了主题教育与日常教学工作同频共振、互融互促。在下一步工作中,将以主题教育为契机,充分发挥基层教师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认真学习新思想、新理论,在平凡的教师岗位上勇建新功,共同创造西藏技工教育更加美好的明天。

自治区人民医院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将开展主题教育与主责主业有机结合、一体谋划,聚焦市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切身利益问题,把破解群众就医难作为主题教育问题整改的主攻方向。该院广泛征集社会各界的意见建议,系统梳理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找准找实为民服务的“痛点”、工作落实的“堵点”、群众关注的“焦点”。截至目前,该院共梳理整改事项53项,对能够及时解决的停车难等问题立行立改;上报两批问题清单4项,涵盖院内指示牌不明晰、住院环境有待改善等问题,明确整改举措,逐一挂账销号,全力抓好整改落实。

近日,自治区人大机关举办主题教育演讲比赛。20名参赛选手紧紧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立足岗位实际,以饱满的热情、质朴的语言、鲜活的事例,通过讲自己的事、身边的事,充分展现了党员干部与时俱进、勇于探索、实干笃行、锐意进取、为民服务的使命担当和风采,彰显了坚定不移听党话、发自肺腑感党恩、矢志不渝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


责任编辑:德吉央宗    

相关阅读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丨集团招聘丨 法律声明隐私保护服务协议广告服务

    中国西藏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建立镜像

    制作单位:中国西藏新闻网丨地址:西藏自治区拉萨市朵森格路36号丨邮政编码:850000

    备案号:藏ICP备09000733号丨公安备案:54010202000003号 丨广电节目制作许可证:(藏)字第00002号丨 新闻许可证54120170001号丨网络视听许可证26105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