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891-6325020

数字报系

移动端
您当前的位置:中国西藏新闻网 > 首页新闻列表

@高考生,这些提醒非常重要

2023年06月05日 09:31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分享到:    

商报讯(记者 张雪芳)6月4日,记者从自治区教育考试院获悉,2023年西藏普通高考将于6月7日-9日举行。为确保广大考生健康、安全、顺利完成考试,现提醒考生及家长注意以下事项:

考试时间和科目

全国统考于6月7日开始举行,具体科目考试时间安排为:

6月7日9:00至11:30 语文;15:00至17:00 数学。

6月8日9:00至11:30 文科综合/理科综合;15:00至17:00 外语,普通高考外语听力测试安排在6月8日外语笔试开始前进行,听力部分分值纳入外语总成绩。

6月9日9:00至11:30 藏语文。

我区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科目设置为3+文科综合/理科综合。3+文科综合简称文史类,3+理科综合简称理工类。

3指语文(语文+藏语文)、数学(分文理科)、外语;文科综合指政治、历史、地理的综合;理科综合指物理、化学、生物的综合。

应试卷种及分值

应试卷种分为统考试卷、民族试卷两种类型。统考试卷考试科目为语文、数学、外语、综合共4科;民族试卷考试科目为语文、藏语文、数学、外语、综合共5科。选择民族试卷类型的,其语文和藏语文成绩分别按50%计入总分,作为语文成绩。

语文(藏语文)、数学、外语各科满分为150分,文科综合/理科综合满分为300分,高考卷面总分750分。

外语考试

全国统考科目中的外语分英语、俄语、日语、法语、德语、西班牙语六个语种,由考生任选其中一个语种参加考试。

我区外语考试使用教育部教育考试院统一命制的含有听力的试卷(其中笔试部分120分,听力部分30分),2023年我区只组织外语语种为英语的口试,报考外语专业的考生,应参加我区6月10日统一组织的外语口试。

考场规则

考生必须使用考点统一提供的文具书写和填涂答题卡;除外语和藏语文外,其他各科一律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答题。

2023年西藏高考首次配备使用智能安检门,所有考场均为国家教育考试标准化考场,考生进入考点和考场前均须接受身份核验及违规物品检查,身份验证使用人脸识别系统,违规物品检查采用智能安检与人工安检“双模式“进行。如无必要,请考生不佩戴金属饰品、不穿戴含有金属物的服装参加考试,进入考点前不得将手机、智能手表、智能手环等电子设备带入考点,以便顺利快速通过安检。

考生只准携带有效身份证、准考证参加考试,考点统一配备考试文具。严禁携带各种通讯工具(如手机、智能手表、手环等无线接收、传送设备)、电子存储记忆录放设备、计时用表、涂改液、修正带、透明胶带、刮纸刀和自备的答题文具等物品进入考点,否则按违规处理。希望广大考生遵守考试纪律,诚信应考,共同维护高考公平公正。

请登录西藏教育考试院官网或关注“西藏微青年”微信公众号了解政策和查询各类信息。

责任编辑:次仁央宗    

相关阅读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丨集团招聘丨 法律声明隐私保护服务协议广告服务

    中国西藏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建立镜像

    制作单位:中国西藏新闻网丨地址:西藏自治区拉萨市朵森格路36号丨邮政编码:850000

    备案号:藏ICP备09000733号丨公安备案:54010202000003号 丨广电节目制作许可证:(藏)字第00002号丨 新闻许可证54120170001号丨网络视听许可证26105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