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891-6325020

数字报系

移动端
您当前的位置:中国西藏新闻网 > 新闻

城关区人民检察院开展“把爱带回家—真情暖童心 相伴护成长”关爱儿童服务活动

2024年01月22日 11:17    来源:西藏拉萨市城关区人民检察院    
分享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根据自治区妇联、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关于《“把爱带回家—真情暖童心 相伴护成长”2024年寒假儿童关爱服务活动》的通知要求,我院在春节、藏历新年来临之际暨学生寒假期间,联合城关区铁崩岗社区、我院驻铁崩岗社区工作队,开展针对辖区留守、困境儿童的关爱、帮扶、送温暖服务活动。

活动伊始,院党组书记 检察长张军表示,检察院作为维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的法律监督机关,日常工作中一直积极履行检察职责,希望通过检察院力量,引导社会各界关注儿童健康成长,建立起全社会对儿童关爱的共识和共同责任,推动形成更加良好的儿童保护机制,为儿童的健康成长提供全面的法律保障。

活动现场图

活动过程中,留守、困境儿童和家长在我院“青少年法治教育实践基地”通过听取基地讲解、观看法治短片、参观基地展厅、参与互动答题和感受模拟法庭等方式,达到进一步预防违法犯罪、树立法治意识的目的,随后,针对留守、困境儿童因长期与家长缺少沟通或存在家庭教育不力不全问题,安排了家庭教育专家次达瓦老师对参观人员开展家庭教育讲座。讲座内容涵盖儿童心理发展、家庭教育技巧、防范性侵等方面的知识。通过此次讲座,提高了家长的教育意识,帮助他们理解孩子的需求和成长所面临的挑战,促进家庭和谐发展。

最后,院党组成员给留守、困境儿童家庭送去了被子、工具包、书包、四件套、杯子等生活必需品,送去了党和政府、社会的关爱与温暖,也在春节、藏历新年到来之际,送去了真挚而温暖的节日祝福,送去了法治温暖。

关注和保护留守、困境儿童健康成长不仅是检察机关义不容辞的责任,也是全社会共同的责任,新时代做好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离不开全社会的有力监督和关心支持,我们将“把爱带回家—真情暖童心 相伴护成长”活动与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相互融合、共同推进,用“检察蓝”守护留守和困境儿童健康成长,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文/罗布卓玛、次旺拉姆 图/达娃次仁)


责任编辑:唐朕    

相关阅读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丨集团招聘丨 法律声明隐私保护服务协议广告服务

    中国西藏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建立镜像

    制作单位:中国西藏新闻网丨地址:西藏自治区拉萨市朵森格路36号丨邮政编码:850000

    备案号:藏ICP备09000733号丨公安备案:54010202000003号 丨广电节目制作许可证:(藏)字第00002号丨 新闻许可证54120170001号丨网络视听许可证2610590号